最近 Ford 於官網上公布了 Focus 性能戰駒 RS 的數據,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要 4.7 秒,成為 RS 車系有史以來加速最快的性能掀背車。驚人的數據主要來自於 2.3 升 EcoBoost 引擎,最大馬力達 350 匹,最大扭力為 48.3 公斤米,極速可達 266 公里。在美國的建議售價為 36,605 美元,折合台幣約為 119 萬。

Ford 於官網上公布了 Focus 性能戰駒 RS 的數據,從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要 4.7 秒,極速可達 266 公里,成為 RS 車系有史以來加速最快的性能掀背車。

2016 年式的第 3 代 Focus RS 將首次導入 launch control,使其擁有更優異的加速反應。同時也首次搭載全時四輪傳動及動態扭力分配系統,讓 Focus RS 擁有優異的循跡能力、及強大的抓地力,過彎也會變得相當靈巧,同時也提升了過彎的速度。另外,Focus RS 的 launch control 考量動力系統與底盤的設定,讓 Focus RS 在不同的賽道都可以獲得優異的加速感受,駕駛者可以在選單叢集上選擇 launch control,將檔位排入一檔,卯足全油門,釋放離合器,就可獲得彈射起步,同時車輛也會透過全時四輪傳動將扭力適當的分配,維持渦輪增壓扭力最大輸出,以及巡跡控制和設定的懸吊系統,讓駕駛獲得最佳的全力衝刺狀態。

第 3 代 Focus RS 將首次導入 launch control,使其擁有更優異的加速反應。同時也首次搭載全時四輪傳動及動態扭力分配系統,讓 Focus RS 擁有優異的循跡能力、及強大的抓地力,過彎也會變得相當靈巧,同時也提升了過彎的速度。

而為了讓 Focus RS 能夠發揮最大的加速度,儀表板在 5,900 轉最佳換檔時機時,會亮起燈識顯示換檔,而在 6,800 轉速極限時,燈識也會呈現閃爍狀態,以提醒駕駛者。

廣  告

至於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將利用雙電子控制離合器,以管理前後扭力分配,同時也可控制後軸 Side-to-side 扭力分配,以提升 RS 過彎的穩定度,和提升車輛的掌控能力。另外,全時四輪傳動系統也將透過多個車輛偵測系統,以每秒 100 次的頻率對車輛動態進行監測,透過系統先進的電子穩定系統的運算,配合以煞車為基礎的扭力分配控制器,和四輪傳動系統的扭力分配,提供最佳化的駕駛動態表現。

至於全時四輪傳動系統將利用雙電子控制離合器,以管理前後扭力分配,同時也可控制後軸 Side-to-side 扭力分配,提升 RS 過彎的穩定度,以及車輛的掌控能力。

第 3 代 Focus RS 將擁有 4 種不同的駕駛模式,包含有 Normal、Sport、Track、Drift,藉由駕駛模式的選擇,可以同時改變四輪驅動系統、懸吊系統控制、電子穩定系統、轉向以及引擎響應,甚至排氣聲浪也能改變至駕駛者所希望的狀態,不論路況是一般道路或者是賽道,均可找到合適對應的駕駛模式。

第 3 代 Focus RS 將擁有 4 種不同的駕駛模式,包含有 Normal、Sport、Track、Drift,藉由駕駛模式的選擇,可以同時改變四輪驅動系統、懸吊系統控制、電子穩定系統、轉向以及引擎響應,甚至排氣聲浪也能改變至駕駛所希望的狀態。

至於撐起 Focus RS 優異數據的心臟,乃是一具全鋁合金之 2.3 升 EcoBoost 4 缸引擎,這具引擎是源自於 Ford Mustang 的動力,經過調較之後,可提供超過 10%以上的馬力提升,另外,此具引擎還包含有低慣性雙渦輪、及高增壓等特點,並強化空氣的攝入量,同時也有大口徑的性能排氣管。

撐起 Focus RS 優異數據的心臟,乃是一具全鋁合金之 2.3 升 EcoBoost 4 缸引擎,這具引擎是源自於 Ford Mustang 的動力,經過調較之後,可提供超過 10%以上的馬力提升,另外,此具引擎還包含有低慣性雙渦輪、及高增壓等特點。

原廠表示,第 3 代的 Focus RS 的研發團隊橫跨歐洲與美國,前兩代分別於 2002 年,與 2009 年上市,預計於 2016 年春季將於北美正式上市,更多消息,敬請鎖定 U-CAR!

第 3 代的 Focus RS 的研發團隊橫跨歐洲與美國,前兩代分別於 2002 年,與 2009 年上市。預計於 2016 年春季將於北美正式上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