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強化 Toyota Corolla Altis 的產品競爭力,Toyota 總代理和泰汽車於 2015 年 9 月 22 日,正式發表以經典型為基礎,增加搭載 9 項科技安全配備的 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版,售價則定為 69.9 萬元,原有車系編成的雅緻、經典、豪華、尊爵、Z 等車型,售價與配備均維持不變。

新追加的 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特仕版,不僅定位為常販車型,更被和泰汽車預估為車系銷售佔比 9 成的主力車型。

售價壓在 70 萬元之下,經典 Safety+將佔車系 9 成以上銷售量

Toyota Corolla Altis 新增的 Safety+車型,在型錄上是以「經典 Safety+」為名,對消費者溝通是以 68.9 萬元經典型為基礎做安全配備升級。和泰表示,所新增安全及各式配備價值約 5 萬元,建議售價僅小增 1 萬元為 69.9 萬元,將價格壓在 70 萬元之下,規劃為常販車型。著眼於安全配備的大幅強化,和泰汽車對於 Corolla Altis Safety+的銷售相當看好,預估將佔全車系銷售佔比 9 成左右,成為 Corolla Altis 車系的販售主力。

強調安全配備升級的 Toyota Corolla Altis Safety+,追加 9 項安全與豪華配備來跟消費者做正面溝通,涵蓋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Smart Entry 車門啟閉系統、Push Start 引擎啟動系統、自發光儀錶板、MID 多功能資訊系統;原廠防盜晶片系統、6 支全音域喇叭與鍍鉻外車門把手等。主要還是增加安全配備,以符合現行市場潮流,同時也提供更具吸引力的產品於消費者。

和泰汽車表示,Safety+車型較經典版增加 9 項配備,包含 VSC 車輛穩定控制系統、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兩項安全配備,以及其他豪華配備,售價則是僅增加 1 萬元。若與高一階的豪華版車型比較,Safety+車型與之差異,僅有皮質包覆方向盤與排檔頭。

雖以經典版溝通,實則擁有與 72.9 萬豪華版幾近相同配置

仔細觀察 Safety+的配備來看,與再上一階的豪華型,有著相同等級之主被動安全防護,與豪華型之間的差異,僅在於真皮包覆方向盤與排檔頭,安全及各項配備相當,而售價便宜了 3 萬元,使其產品力大幅的提升。

在 2014 年 10 月份時,和泰汽車藉由新年式車型的契機,為豪華型導入了 VSC 及 TRC 作為標準配備,雖然售價調漲了 3,000 元至 72.9 萬元,但是安全配備提升之下,在市場上獲得廣大好評,在 Corolla Altis 車系中的銷售比例,亦由原本的 6%提升至 18%之多,顯見 VSC 與 TRC 配備受到市場重視的程度。如今,經典 Safety+車型的安全配備及其他配備已幾乎全面與豪華型標齊,建議售價不但沒有 2014 年的增加 3,000 元,反而變成便宜 3 萬元,產品力大增,自不在話下。

而相較於原本佔車系銷售 55%的經典型,在增加 1 萬元的代價之下,便可增加 9 項配備,擁有與 72.9 萬元豪華型接近相同的產品,對原車系主力消費客群而言,磁吸效應無庸置疑。兼具有 2 主力車型在產品力與價格上的優勢,無怪乎和泰汽車對於經典 Safety+車型擁有濃厚的信心,賦予銷售量 9 成的重責大任。

在 2014 年 10 月份時,和泰汽車藉由新年式 Corolla Altis 的契機,將原本僅標配在尊爵、Z 車型上的 VSC 及 TRC,下放至豪華車型上。而在本次推出 Safety+車型時,則是再行讓車系之安全防護進一步提升,也同時藉由價格設定,以吸引多數消費者的注意。

TSS 全球計劃,預計在全新 Prius 導入

此外,經典 Safety+車型的新增,亦是 Toyota 安全強化策略的一環。

Toyota 原廠在 2015 年上半年度,發布了安全防護強化的 TSS 全球計畫,也就是 Toyota Safety Sense 的計畫,揭露全品牌安全強化的的產品策略。TSS 內容包含有主動式撞擊預防系統 (Pre-Collision System)、主動撞擊煞車輔助系統 (Pre Crash Brake Assist)、車道偏移警示系統 (Lane Departure Warning)、以及自動緊急煞車系統 (Autonomous Emergency Braking)等在列。台灣市場因並未位於首波導入之市場列中,因此目前尚未有導入 TSS 的作品於國內推出。

廣  告

而對於 TSS 的導入,和泰汽車表示,由於牽涉到工程面的修改,因此預計會在各目標車系進行小改款、大改款的契機,才會陸續導入 TSS,而被動安全防護的安全氣囊數,應當也會是配備提升的內容範疇。此次 Corolla Altis 車系改變,由於屬於年式變化的調整,無法進行導入工程,因此現階段和泰汽車先行以 VSC、TRC 等系統,於車系中向下延展、並以價格優勢來吸引消費者,同時展現品牌安全強化的產品策略決心。而據 U-CAR 掌握到的消息,首款搭載 TSS 的作品,應當會是新世代 Prius,預計在 2016 年第 1 季於國內上市發表。

[24 小時限時 U 指數 ] 邀您快問快答,隔天看調查結果

  1. 問卷限時期間:2015 年 9 月 22 日 16 點至 9 月 23 日 16 點截止
  2. 成功收集問卷數:1677 名網友參加
  3. 問卷收集方法:新聞內嵌問卷表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