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R-Honda 車隊宣佈在 2004 年賽季末首次舉行培訓年輕賽車手的訓練計劃,提供較低級別的方程式賽車中的表現優異賽車選手進入 BAR-Honda 車隊的機會。獲選的車手將參加 BAR-Honda 車隊在本週於 Jerez 賽道的測試活動。

這項為期 2 年的計劃是 BAR-Honda 車隊首度舉行用來評估準備進軍 F1 車隊的年輕天才型賽車手的表現。共有 9 位賽車手在 11 月中旬參加由 BAR-Honda 車隊舉辦的為期 3 天的評估活動。評估活動是由一系列專門設計的測試流程所組成,其中包括衡量賽車手的體能、心理、駕駛技術,以及他們在未來的發展潛能。一個由專家組成的評鑑隊伍將會確定那些賽車手是在這 2 年的培訓計劃中最有發展潛能的賽車手。

取得英國 F3 賽事年度季軍的 James Rossiter 獲得參加 BAR-Honda 測試活動的機會。若能在後續的活動中表現優異,將有助其日後朝 F1 賽事發展。

從最初的選拔過程中脫穎而出的 3 位賽車手,分別是獲得英國 F3 賽車 2004 年賽季亞軍的 Adam Carroll 和獲得第 3 名的 James Rossiter,以及獲得英國 F3 賽車 2003 年賽季冠軍的 Alan van der Merwe。在過去的兩星期的時間中他們與車隊的高級賽車工程師 Jock Clear 一起密切的工作,以準備他們在 Jerez 所進行的測試,到時後他們將有機會駕駛 BAR-Honda 車隊在今年使用的 006 型賽車。

「這項年輕賽車手的培養訓練計劃是在 BAR-Honda 車隊經過一段時間的制定計劃和研究而得出的。」Jock Clear 做了說明︰「我們在日常工作中的合作包括體育心理學、健康和動力學的項目,以及加入了 BAR-Honda 車隊的工程專家。車隊對於這項計劃的投資是實在的,到目前為止我們對於計劃的成果是很滿意,並且獲得所有參加的賽車手的認可。」

「BAR-Honda 車隊已經有了富有才華的賽車手,他們是參賽車手 Jenson Button 和 Takuma Sato 以及三號賽車手 Anthony Davidson 和測試車手 Enrique Bernoldi。這項計劃的重點並不是為了找尋立即接替 Jenson Button 或 Takuma Sato 的賽車手。我們希望能在這項為期 2 年的計畫中培訓在未來有發展潛能的賽車手,使他們為迎接 F1 賽車的挑戰而做好準備。自較低級別的方程式賽車中進入 F1 賽車是一個很大級距的跨越。然而透過為這些為賽車手提供的引導和支持的方法,我們希望長期的利益是在於他們將來能夠為 BAR-Honda 車隊達成目標。」

這 3 位賽車手在 Jerez 將每人獲得兩個半天駕駛 006 型賽車進行測試的機會。他們將能夠體驗到整個的 F1 的測試工作,到時候 Takuma Sato 和 Enrique Bernoldi 也將會參與 2005 年賽車研發的工作。車隊將在今後的 24 個月中找尋極具發展潛能的賽車手。他們首次接觸 F1 的速度是非常重要的,還要有服從和學習的熱情,以及繼續改進的能力,BAR-Honda 車隊將充分的對他們提供機會。年輕車手培訓計劃是為富有才能的賽車手晉升到最頂級賽車運動提供所需要的支持的一項計畫。

從參與測試活動開始,年輕的新秀車手開始窺見 F1 世界的真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