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於 10 月初曾藉由首度釋出原廠設計圖,預告新一代 Impreza 車系概念雛形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款,將在日本東京車展上首度發表。如今,在日本東京車展正式開展後,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款的真實樣貌也正式公佈,讓車迷們可以預先窺見下一世代 Impreza 車系的設計走向。

Subaru 於日本東京車展首度展出全新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款,讓車迷們可藉此預見新一代 Impreza 車系的設計風格。

採 5 門掀背基礎設計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款,車頭部份納入了 Subaru 品牌新世代的六角狀水箱護罩設計,並且利用中央鍍鉻飾條向兩側延伸的線條配置,與內部鑲崁 LED 晝行燈的大燈組線條結合,前保桿兩側亦具有從下擾流向上延伸的特殊設計,彰顯車頭的運動風格。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款在車頭除了具備六角狀水箱護罩設計外,並利用保桿線條與頭燈 LED 晝行燈結合,搭配前保桿兩側下擾流向上延伸的特殊設計,強化車頭的侵略氣息。

車側部份,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款則是透過前後輪拱突出的造型設計,搭配車側鈑件折線及隱藏式門把的後門設計,創造出近似三門掀背的車側視覺效果。車尾藉由後輪拱兩側線條的延伸與尾燈線條的整合,搭配大型後保桿造型及小型面積尾窗的設計,強調新一代 Impreza 掀背車款的運動性格。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其車身尺碼為 4,400 × 1,880 × 1,440 mm,與現行市售車款在車長及車寬都有明顯增加,2,670mm 的軸距設定亦較現行車款增加了 25mm,且配置 235/40 R19 大尺碼胎圈設定。
廣  告
Impreza 5-Door Concept 透過前後輪拱突出的造型設計,搭配車側鈑件折線及隱藏式門把的後門設計,創造出近似三門掀背的車側視覺效果。車尾藉由後輪拱與尾燈線條的整合,加上大型後保桿及小型面積尾窗設計,強調新一代 Impreza 掀背車款的運動氣息。

根據原廠提供的訊息顯示,於 2015 東京車展首演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 概念車款,其車身尺碼為 4,400 × 1,880 × 1,440 mm,與現行市售 Impreza 五門掀背車款相比之下,在車長及車寬都有著明顯的增加,2,670mm 的軸距設定亦較現行車款增加了 25mm,且配置了 235/40 R19 的大尺碼胎圈設定。雖然 Impreza 5-Door Concept 仍屬於概念車階段,但已可預見的是,未來量產的新一代 Impreza 車系,將擁有較現行車款更大的尺碼設定,外觀也將擁有更強烈的跑格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