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4 年時,Subaru 在「Prominence 2020」宣言中,即宣布將在水平對臥引擎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基礎上,打造新的共用底盤平台。Fuji Heavy Industries(FHI)富士重工在 2016 年 3 月 7 日發表了「Subaru Global Platform」共用平台,這個新的底盤平台擁有極具動態感的高性能表現,同時也有最高的安全係數。未來這平台將是所有車型的開發基礎,包括未來的電能化車款。

「Subaru Global Platform」共用平台將是所有車型的開發基礎,包括未來的電能化車款。

極具動態感的高性能表現以及安全性

「Subaru Global Platform」是以 2025 年的標準為主,主打高性能動態表現,利用高剛性提升直線穩定程度,並且結合新改良的懸吊系統,維持車體的低重心並且能有效處理路面坑洞起伏,同時還能抑制噪音與震動,無論是從方向盤還是地板或座椅,都將降低其震動造來的共鳴。最後利用懸吊吊架的剛性提升駕駛的舒適度。

水平對臥引擎與全時四輪傳動系統的基礎上,所打造新的共用底盤平台。

新的平台利用比現有底盤重心降低了 5mm 的特點,搭配提升的車體剛性與新的懸吊系統,提供了更佳的危險迴避能力。而高剛性底盤在發生車禍時,能夠利用高張力鋼板有效的吸收衝擊。在發表新平台後,將在未來持續研究新材質與科技,目標是即使到了 2025 年,都有領先同業的最高安全標準。

新的平台利用比現有底盤重心降低了 5mm。

新的底盤將能夠符合未來 Subaru 所有車型的需求,包括長寬與軸距都能進行調整,而且除了汽油引擎車款以外,另外像是 Hybrid、插電式混和動力、電動車、或是燃料電池車型都能夠共用此平台。這樣的平台能夠有效的降低開發成本,讓研發人員的精力注重在每一型新車的各自需求上,提升車廠整體的競爭力。即將在今年發表的新一代 Impreza,將會是首部使用新平台的車款,讓我們相當期待新車的動態表現,未來我們亦會進行持續的追蹤,請鎖定 U-CAR 的報導。

除了汽油引擎車款以外,另外像是 Hybrid、插電式混和動力、電動車、或是燃料電池車型都能夠共用此平台。
在 2015 年東京車展中看到的 Impreza 5-Door Concept,的確比現有版本看起來更低更寬,或許就是加入新平台的概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