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baru XV 自 2011 年上市後,時隔五年,終於要推出下一代大改款車型,在日內瓦車展推出的概念車,預覽著新一代 Subaru XV 的設計方向,以 Dynamic × Solid 的概念為其製造元素,打造出身形緊湊的新型跨界休旅車,以期望做出超越同級車的質感,同時也預示著未來 Subaru 新型車款的設計概念。

XV 概念車以 DYNAMIC X SOLID 的概念為其製造元素,打造出身形緊湊的新型跨界休旅車。

以 Dynamic × Solid 設計元素為主的外觀風格

新款概念車完全匯入了 Dynamic × Solid 元素,造就出了富有線條的立體感,而緊湊的車身尺寸更為全車帶來一種精實的氣勢,搭配「Glacier Khaki Silica」藍灰色,營造出一種在冰河中的整體感覺,再加上消光黑的輪拱與下飾條,提供了全車極為實用的感覺。同時「享受與安心」亦是 Subaru 這次想要在 XV 概念車中想要帶給未來車主的設計概念,這也代表優異的空氣力學表現、足夠的離地高度與行李廂空間,實現出 Crossover 的實用功能與風格。相較於現行市售車款,新的概念車車長略長 70 mm,同時軸距亦加長至 2,670 mm,寬度則從原本的 1,780 m 大幅增加至 1,920 mm,但車高卻降低了 40 mm,這樣增加長寬、降低車高後,再搭配 19 吋輪圈,更顯現出新車的運動風格。

新的概念車車長略長 70 mm,同時軸距亦加長至 2,670 mm,寬度則從原本的 1,780 m 大幅增加至 1,920 mm,但車高卻降低了 40 mm。
搭配 19 吋輪圈,更顯現出新車的運動風格。

在先前所披露的車頭造型中,已經可以看出車頭與 Impreza 5-Door 概念車相同的設計概念,而實車亮相後,更能看出 XV 概念車所想要表達的意象,水箱護罩中蜂巢狀六角格柵以及 Subaru 風格的鷹眼大燈,搭配裝載水平對臥引擎的低矮引擎室、鷹眼造型頭燈、大型水箱護罩、以及鍍鉻飾條與超大型下保桿防刮飾片,營造出充滿運動感的氣息。

從可以看出 XV 概念車的車頭與 Impreza 5-Door 概念車有著相同的設計概念。
搭配裝載水平對臥引擎的低矮引擎室、鷹眼造型頭燈、大型水箱護罩、以及鍍鉻飾條與超大型下保桿防刮飾片,營造出充滿運動感的氣息。
廣  告

利用顏色與擾流翼,增添新車的運動化風格

車側與車尾也同樣呼應車頭的造型,從前輪拱上方延伸到門板與後方的線條,利用折角與高低落差,為 XV 概念車帶來硬實的外表感受,而外擴的輪拱利用消光黑有效的收斂起來,減少了全車的突兀感。後方車尾燈與車頭燈互相呼應,再加上碳纖維配色的擾流翼更是增添了其運動化的感受。

後方車尾燈與車頭燈互相呼應,再加上碳纖維配色的擾流翼更是增添了其運動化的感受。

在 XV 概念車中,目前我們僅能看到的只有外觀細節,根據台灣意美的消息,其餘像是內裝與動力諸元都還沒披露,同時暫時沒有任何改款的計畫,U-CAR 會為大家持續追蹤,帶來更多最即時的新車資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