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 14 屆中國廣州車展即將於 11 月 18 日開幕,而中國 Subaru 日前宣布將在車展中,展出首次搭載 Subaru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之陸規 2017 年式 Legacy 與 Outback 車型,並將在廣州車展中進行全新 Subaru XV Concept 概念車的中國首演。

中國 Subaru 日前宣布,將在 2016 廣州車展上,展出首次搭載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的陸規 Legacy、Outback 新年式車型,並進行 Subaru XV Concept 概念車的中國首演。

全球累積售出 90 萬輛,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

事實上,Subaru 近年來力推的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自 2004 年開始研發、2008 年正式導入市售車後,過去已陸續搭載在美國、日本等國販售的車款中,全球至今已累積販售達 90 萬輛配備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的 Subaru 車型。

Subaru 近年來力推的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自 2004 年開始研發、2008 年正式導入市售車後,過去已陸續搭載在美國、日本等國販售的車型中,全球累積販售至今已達 90 萬輛車型。

利用攝影鏡頭辨識,EyeSight 系統模擬人眼「視覺」

EyeSight 系統不同於市面上多數使用長短波雷達的主動式安全系統,主要是採用前擋風玻璃後方的兩具攝影鏡頭,以模擬出類似人類眼睛的「視覺」,藉此建構出立體影像式偵測系統,可對道路上之車輛、行人進行辨識。

相較於前幾代系統所呈現的黑白影像,第 3 代 EyeSight 系統之彩色攝影鏡頭,能夠大幅提升系統對環境的辨識能力,除了新增煞車燈偵測功能外,亦在偵測前方車輛的功能性上也有所提升。

將事故降低至零,中國市場首度導入 EyeSight 系統

第 3 代 EyeSight 系統在 2015 年推出後,透過彩色立體攝影鏡頭的輔助,系統體積縮減 15%、偵測範圍也擴增了 40%,且對速度判斷亦有所提升,能夠針對車量的煞車核油門進行控制,並帶來 Pre-Collision Braking Control 預警式自動剎停控制、全速域自動巡航系統、行人偵測等主動式安全功能,提示駕駛者規避危險、有效降低事故發生率,以達到 Subaru 品牌期望之「將事故降低至零」的境界。

而在日本、澳洲、北美、歐洲等地陸續採用後,本次於廣州車展展出的 2017 年式 Legacy 與 Outback,則是中國市場首度導入搭載 EyeSight 系統的車型。

本次於廣州車展展出的 2017 年式 Legacy(上)與 Outback(下),則是中國市場首度導入搭載 EyeSight 系統的車型。
廣  告

下一代 XV 雛型,XV Concept 概念車中國首演

另外,會在中國 Subaru 廣州車展一同現身的,還有中國首度之全新 Subaru XV Concept 概念車。而這款概念車,先前已在 2016 年初的瑞士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各方預估 XV Concept 概念車其外觀設計,就是下一代 XV 車系的雛型。

廣州車展中首次將在中國登場的 Subaru XV Concept 概念車,先前已於 2016 年 3 月的瑞士日內瓦車展上進行全球首演。

預估導入 SGP 平臺,XV Concept 輪廓雷同 Impreza

有鑑於現行第 1 代市售 Subaru XV,便是基於 Impreza 平臺進行打造,因此新一代 XV 方面,外界預估將載與新一代 Impreza 相同之全新 Subaru Global Platform(SGP)平臺。在外型上,Subaru XV Concept 概念車,也可嗅出類似於新一代 Impreza 車系的造型語彙,如大面積黑色風巢狀 6 角形水箱護罩延伸出許多摺線,銳利的鷹眼 (hawk-eye) 頭燈,也藉由燈組內的 LED 燈眉與之相互呼應,車頭與現行市售第 1 代 XV 車系相比更為立體。

新一代 XV 將與 Impreza(下)搭載相同之全新 SGP 平臺,在外型上 Subaru XV Concept 概念車(上),也可嗅出類似於新一代 Impreza 車系的造型語彙。

而車身上 XV Concept 概念車上亦採取原廠強調之「Dynamic x Solid」設計理念來塑型,車側透過三道筆觸交疊,呈現出動如脫兔的動感;車尾部分亦延續鷹眼 (hawk-eye)概念的倒 L 型尾燈,除了增添更多突出的緊緻感,更搭配 XV 車系不容忽略的粗獷車身周圍黑色防刮材質、前後霧銀下護板、車頂行李架,再加上比起新一代 Imreza 更高的車高,整體的視覺張力突出不少。

XV Concept 概念車車身尺碼為長 4,520mm、寬 1,920mm.、高 1570mm,軸距為 2,670mm,整體車高雖比新一代 Impreza 高了 115 mm,但仍較現行市售第一代 XV 降低了 40mm。

新一代 Impreza 明年第一季上市,EyeSight 系統國內導入時程尚未確認

至於有關臺灣販售之 Subaru 車款、以及 2017 年第一季即將在台上市的新一代 Impreza,是否有機會搭載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 台灣意美汽車方面表示,目前確實有對新一代 Eye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進行導入的相關評估,並與日本原廠進行相關的討論,但在確切的導入時程上尚未確認,因此短期內預估仍無緣與臺灣消費者見面。U-CAR 也會持續追蹤原廠新一代 XV 市售車款推出時程、國內有關 EyeSight 系統搭載的動向,替各位讀者帶來第一手的最新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