緊接著東京車展之後,美國洛杉磯車展即將在 2015 年 11 月 20 至 29 日展開,Mazda 近日宣布會在這次 LA 車展中帶來全球首度亮相的 CX-9,來取代老態龍鍾的現行款車型。一如各界所預料,新一代 CX-9 會身披 Kodo 魂動設計的外衣,並搭載各式 Skyactiv 技術,但最惹人關注的,是海外媒體報導新一代 CX-9 的動力將會源自全新的 2.5 升 Skyactiv-G 汽油渦輪引擎,來取代已經不符潮流的 3.7 升 V6 引擎。

搭載 Skyactiv 技術及 Kodo 魂動外衣

CX-9 是 Mazda 麾下的旗艦 SUV,擁有超過 5 米的長車身以及 7 人座設定的豪華車室,但自從 2006 年上市迄今已有 9 年之久,早就超過該大改款的時機點。雖然 Mazda 曾在 2012 年澳洲車展中推出換上 Kodo 魂動外型的小改款 CX-9,但使用多年的機械結構並未改變,整體實力難以和新世代同級對手相提並論。

終於,Mazda 要在本屆洛杉磯車展推出大改款第 2 代車型,雖然目前只釋出一張草圖及相當有限的資訊,但依然讓人十分期待。從草圖可以看出新一代 CX-9 在新一代 Kodo 魂動設計語彙的影響下,擁有和 CX-5、CX-3 相似的樣貌,包含銳利的頭燈,以及鍍鉻飾條融入頭燈之中的多邊型水箱罩,這些消費者熟悉的造型元素,都會使用在新一代 CX-9 上。

歷經 9 年的等待,Mazda 終於要在本屆洛杉磯車展中帶來全新一代的旗艦休旅 CX-9。

3.7 升 V6 功臣身退,改搭 2.5 升 Skyacitv-G 渦輪引擎

此外,CX-9 的車內將依然維持 3 排 7 人座的配置,且 Mazda 也保證新一代 CX-9 會擁有更豪華、更具質感的內裝。至於搭載於現行款 CX-9 上的 3.7 升 V6 引擎,很有可能會在這次改款後下臺一鞠躬,因為新一代 CX-9 照理說應「完整」使用 Skyactiv 技術,包含引擎、變速箱、車體及底盤等部分,因此老舊的 3.7 升 V6 引擎遭汰換可說是大勢所趨,至於接替的動力要角到底為何?目前海外媒體普遍認為新一代 CX-9 將會使用 2.5 升排氣量的 Skyactiv-G 汽油引擎,搭配渦輪增壓系統進行輔助,最大馬力應落在 300 匹左右,並搭配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

2006 年堆出的第一代 CX-9 車系。
2006 年問世的初代 CX-9,在 2012 年的小改款後換上 Kodo 魂動外型,並加入 i-Activsense 主動安全系統。
新一代 CX-9 據傳將會捨棄現有的 3.7 升 V6 動力,改以 2.5 升 Skyactiv-G 汽油渦輪引擎取代。
廣  告

其餘更多關於新一代 CX-9 的細節,就等 Mazda 在本屆洛杉磯車展中揭露。而同場 Mazda 還將展出 MX-5 Cup 統一規格賽車,以及使用 Skyactiv-D 柴油引擎的 LMP2 耐久賽原型車,展現繼續深耕美國賽車運動的企圖心。

在美國非常受歡迎的 MX-5 Cup 統一規格賽車,Mazda 也會在這次車展中公佈詳細細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