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一度的車壇盛事 North American International Auto Show 北美車展,即將在 2016 年 1 月 16 日至 24 日在美國底特律舉行,雖然距離還有將近兩個月,但瑞典車廠 Volvo 已經迫不及待的,在最近一篇與 Microsoft 合作開發下一代新車的新聞稿中,悄悄透露了 S90 即將要在今年北美車展正式發表的訊息,同時釋出兩張 S90 的電腦草圖。

繼新一代 XC90 靠著全新的造型、內裝及底盤平臺,在全球寫下亮眼的表現之後,Volvo 乘著這股氣勢,要再推出新一代品牌頂級房車 S90 來取代上市已將近 10 年的 S80。全新一代的 S90 是在 XC90 之後,第二款架構在 Volvo SPA (Scaleable Platform Architecture) 可擴展式底盤結構上的新車,並且是 Volvo 與 BMW 5 Series、Mercedes-Benz E-Class、Audi A6 及 Jaguar XF 等對手相抗衡的最新力作。

Less is more,延續 XC90 的極簡豪華美學

從 Volvo 最新釋出的兩張草圖來看,S90 一如各方先前所預測,將擁有類似於 XC90 的外觀造型,包含簡潔的線條勾勒、「Floating Grille」的懸浮式直列鍍鉻水箱護罩,「索爾之槌 (Thor's Hammer)」的 T 字型晝型燈等。內裝陳設亦和 XC90 有異曲同工之妙,最搶眼之處在於中控臺上的大型觸控螢幕,以及全數位的儀表版設計。

動力方面,S90 預計會沿用 XC90 的配置,包含 T5 及 T6 車型所採用的 2.0 升直列 4 缸雙增壓引擎 (機械+渦輪),以及俱備 Plug-in hybrid 插電式複合動力系統的 T8 版本。柴油動力則有分別可輸出 190 匹及 225 匹最大馬力的 D4、D5 2.0 升直列 4 缸雙渦輪增壓柴油引擎。

Volvo 釋出 S90 的預覽草圖,新車將會在 2016 年 1 月 16 日開演的北美車展正式發表。
雖然草圖有些虛幻,但仍可看出 S90 的整體造型和 XC90 間有許多的關聯。
S90 的內裝設計也會和 XC90 類似,並配有全數位儀表及中控臺上的大型觸控螢幕等科技配備。
廣  告

與 Microsoft 合作,擴增實境將成新一代 Volvo 特色

Volvo 自信滿滿的表示 S90 將不會跟隨同級對手的腳步進行開發,他們認為 XC90 的成功,已經證明 Volvo 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道路,而 S90 無論造型設計或內裝佈局,都會在比 XC90 更讓全球消費者驚艷。

Volvo 自信的來源,來自於他們將和科技產業巨擘 Microsoft 攜手開發下一代新車,在 Volov 最新釋出的新聞訊息中表示,Volvo 與 Microsoft 之間的合作,將包含自動駕駛技術,以及使用 Microsoft HoloLens 全息眼鏡所延伸出的各項服務。HoloLens 所採用的 Holographic 全息影像技術,將讓帶上 HoloLens 眼鏡的汽車設計人員或消費者,在虛擬擴增實境中大展身手並獲取更多豐富的資訊。

Volvo 表示透過 HoloLens,消費者可以更容易進行新車客製化調整,也能更容易熟悉車上最新的配備功能;此外,HoloLens 還可以在虛擬實境的環境中,「彈」出一座虛擬的新車展示間進行購買車輛的作業,徹底改變過去的消費方式與習慣。

Volvo 已確定和 Microsoft 合作,運用擴增實境技術搭配 HoloLens 全息眼鏡來開發下一代新車,並帶來嶄新的購車與用車型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