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initi Q50 自上市以來,便以性能駕馭科技與智慧安全科技,贏得眾多豪華轎跑車車主的青睞。好評不斷的 Infiniti Q50,在 2015 年 1 月至 11 月的累計銷售不僅較去年同期成長 130%,今年更可望提前達成年度 800 台的銷售目標。為持續滿足準豪華轎跑車主的期待,Infiniti Taiwan 於 12 月 3 日正式公佈,2016 年式 Infiniti Q50 2.0t 高效渦輪及 3.5 性能油電,追加全新古銅棕車色,正式上市。全車系售價分別為 Q50 2.0t 豪華款 168 萬元、Q50 2.0t 旗艦款 199 萬元、Q50S Hybrid 豪華款售價 235 萬元與 Q50S Hybrid 旗艦款售價 265 萬元,維持貨物稅解釋後價格,各車型的豐富配備設定亦維持不變,提供消費者超值的選擇。

編按:原誤植油電版本漲價 10 萬元,已修正,特此說明,造成不便,敬請見諒。

為帶來產品新意,Infiniti Taiwan 為 2016 年式 Q50 新增導入最新車色「古銅棕」。

F1 加持的性能駕馭科技

由 F1 冠軍車手親自參與研發調校的 Infiniti Q50,搭載世界首創於量產車、以航太科技原理打造的 DAS 電子可變式轉向系統,讓 Infiniti Q50 的轉向反應更快、更精準,並帶來更舒適愉悅的駕馭享受,傳動系統則為前中置引擎後輪驅動模式,搭配 7 速手自排變速箱,同時,在開發初期導入優化空力學設計概念,讓 Q50 擁有極為出色的 0.26 Cd 低風阻係數,不僅利於節能表現也對行駛靜肅性有所加分。

車系旗艦的 Q50S Hybrid,以 Power Hybrid 性能油電科技為架構,可產出 364 匹的綜效馬力輸出。

Q50S Hybrid 並以 VQ35HR 鋁合金 V6 引擎為主體,打造 Power Hybrid 性能油電科技,爆發 364 匹的油電綜效馬力與 56.0 公斤米綜效扭力輸出,讓 Q50S Hybrid 僅需 5.1 秒便可完成靜止加速是時速 100 公里。Infiniti Q50 2.0t,則搭載 2.0 升直列四缸高效渦輪引擎,可輸出 211 匹的性能馬力和 35.7 公斤米的扭力表現,而 Q50 2.0t 動力系統另一項特點,是該顆引擎源自 Renault-Nissan 與 Daimler 結盟後的合作計畫,在兩大汽車集團資源共享架構下,Q50 2.0t 這顆渦輪增壓引擎也同樣搭載於 Mercedes-Benz C 250 車上,讓兩款主力豪華轎車擁有相同的動力淵源。

2.0t 直列四缸渦輪引擎可於轉速 5,500 轉時、輸出 211 匹的最大馬力,並在 1,250 轉的低轉速域時,迸發出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是一顆動力性能相當漂亮的新世代 2.0 升引擎,平均油耗也有平均每公升行駛 13.3 公里的成績。
廣  告

性能之外,訴求高安全科技

Infiniti 率先為 Q50 打造了世界首創的 PFCW 車輛追撞預警系統,不僅能感知前車,更能偵測「前前車」動態,掌握前前車急煞風險預先提出警告,讓駕駛能透視透視前車、預先避免追撞意外發生。此外,多項完善的安全科技如 BSI 盲點側撞預防系統、LDP 車道偏移預防系統、FEB 自動急停輔助系統、與 BCI 倒車後撞預防系統等,更讓 Infiniti Q50 一舉奪得美國 IIHS、美國 NHTSA、與歐洲 EuroNCAP 的頂級安全評鑑。

新年式 Q50 外觀並無明顯改變,仍維持原廠命名為狩獵者 LED 頭燈與雙弓式水箱護罩的家族設計樣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