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 年 4 月才於中國上海車展首演、全球僅限量生產 25 輛的 Rolls-Royce 最新頂級限量車型: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在 Rolls-Royce 臺灣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的爭取安排下,從下訂到完工歷經近 10 個月、國內唯一一輛的配額,今日 (12/18) 正式於臺北內湖展示中心耀眼現身,且國內這輛還是數量更為稀少的 Phantom EWB (Extended Wheelbase) 長軸版車型,比對國外 65 萬美金起的基本售價,再加上引進國內的稅金與選配後,實車身價應已超過新臺幣 5,500 萬元,既彰顯了車主品味也更顯珍貴。

在 Rolls-Royce 臺灣總代理盛惟股份有限公司的努力爭取下,從下訂到完工歷經近 10 個月、國內唯一一輛的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今日 (12/18) 於臺北內湖展示中心耀眼現身,且國內這輛還是數量更為稀少的 Phantom EWB (Extended Wheelbase) 長軸版車型,更顯珍貴。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的命名來自英國「鋒頭效應 (Limelight Effect)」的發明,是英國紳士科學家 Goldsworthy Gurney 爵士於 1820 年的發明,該手法最早使用於倫敦科芬園 (Covent Garden) 的劇院,可突顯舞台上主角的演出,也從此改變了劇場裡光影運用的技術,進而衍生出「萬眾矚目 (In the Limelight)」這一詞。

「在研發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時,設計師透過研究參考權力人物的生活寫照,深入思考如何展現真正的極致奢華。」Rolls-Royce 首席執行官 Torsten Müller-Ötvös 表示:「最終的成果,就是一部美感與沉穩兼備的車款,讓全球期待已久的人們能從容不迫地享受最奢華及最具風格的生活態度。」

而就像車名一樣,為了突顯車主的重要性,Rolls-Royce 在打造這 25 輛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時,特別請英國 Goodwood 原廠的 Bespoke 訂製設計團隊深入了解後座買家車主的喜好和行為習慣,並了解且超越車主對座駕的需求,為他們經常出席不同活動及抵達下一個重要時刻的場合而作好準備。

所有 25 輛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同樣皆於英國 Goodwood 原廠手工打造,門檻均有專屬車名銘牌。

因此,設計與工程團隊特別替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創造了「Phantom Suite」,提供獨一無二的後車門置物空間,能確保珍貴的私人物品均近在咫尺,為車主出席下一個場合做充份準備,國內這輛還選配了後座雙層不透光窗簾,可進一步提升私密性,全新豪華的後座配置,則能讓車主在抵達會場前可以好好放鬆心情,享受接下來的「鋒頭時刻」。

國內這輛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還選配了後座雙層不透光窗簾,可進一步提升私密性,客製化配色雨傘以深藍色 (Navy Blue) 傘面搭配海貝殼色 (Seashell) 緄邊,呼應內裝搭配。

可量身搭配訂做的專屬後車門置物空間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限量專屬的 Phantom Suite 後車門置物空間,擁有女士版與紳士版兩種不同搭配,可依車主需要選擇 (國內這輛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的左後側後車門置物空間為紳士版、右後側則為女士版),在標準配置中,女士版車門置物空間的左上方為隱藏式香水架、可放置三瓶香水,而紳士版則為隱藏式腕錶收藏盒,且只需輕輕一推,隱藏式門板即可打開。在開放式的右上方置物空間中,紳士版設計有香水瓶,而淑女版則為兩個腕錶或珠寶架;手工打造的香水瓶來自法國西北部 Bresle Valley,該區為全球 75%豪華香水瓶的生產地,讓車主及乘客能於不同場合選用合適的香水。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限量專屬的 Phantom Suite 後車門置物空間,擁有紳士版 (圖上) 與女士版 (圖下) 兩種不同搭配,可依車主需要選擇,在標準配置中,女士版車門置物空間的左上方為隱藏式香水架、可放置三瓶香水,而紳士版則為隱藏式腕錶收藏盒,在開放式的右上方置物空間中,紳士版設計有香水瓶,而淑女版則為兩個腕錶或珠寶架。

Phantom Suite 後車門置物空間左下方置物空間中設有由頂級布料製成的儲物袋,可放置信用卡、名片、奢侈小物或化妝品等, 而女士與紳士版的配件盒則以碳纖維與鋁合金製成,再以手工真皮包覆,車主與乘客準備好所需飾品配件後,即可輕鬆地安坐於全新設計的 Rolls-Royce 後座座椅上,直至到達目的地。

廣  告

更符合人體工學的全新後座,多款首見搭配現身

此外,有別於其它豪華車廠將後座設計成可如飛機商務艙上平躺,但是因為這種坐姿必需增添額外的安全裝置,且並非最舒適的乘坐角度,所以 Rolls-Royce 的工程師特別與人體工學專家及醫學專業人員合作,創造出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首現的全新後座座椅。

有別於其它豪華車廠選擇將後座設計成可如飛機商務艙上平躺,Rolls-Royce 的工程師是與人體工學專家及醫學專業人員合作,創造出這次在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首現、合乎人體工學也安全舒適的全新後座座椅。

第一次出現在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上的這組後排座椅,椅背讓人體成 27°微傾,使頭部能舒服自然地靠在頭枕上 (車主並另外各增加了一個枕頭),身體下方有全新小腿支撐設計,可電動升高 68°承托小腿,隱藏於羊毛地毯下車廂底部的電動腳踏凳,則可以讓腿部提升 30°;而這些設定不但使身體在行車時能處於最舒適、最合乎人體工學的姿勢,還可好好欣賞由 800 顆 LED 手工打造的星光頂篷,且也可以選配電動按摩功能 (國內這輛未選)。

第一次出現在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上的這組後排座椅,椅背讓人體成 27°微傾,使頭部能舒服自然地靠在頭枕上,身體下方有全新小腿支撐設計,可電動升高 68°承托小腿,隱藏於羊毛地毯下車廂底部的電動腳踏凳,則可以讓腿部提升 30°;國內這輛還選配了由 800 顆 LED 手工打造的星光頂篷。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還有兩款精心打造的木紋飾板及全新 Bespoke 訂製項目,亮色對比內裝搭配以海貝殼色 (Seashell) 為主、搭配深藍色 (Navy Blue) 真皮,並輔以海貝殼色 (Seashell) 縫線,且國內這輛還選配客製化雨傘,以深藍色 (Navy Blue) 傘面搭配海貝殼色 (Seashell) 緄邊,呼應內裝搭配;車門飾板則採用海貝殼色鋼琴烤漆 (Piano Seashell),巧妙地將木紋飾板和皮革融合為一,煙燻栗木 (Smoked Chestnut) 木紋飾板亦是首次採用於 Phantom 車型中。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的亮色對比內裝搭配以海貝殼色 (Seashell) 為主、搭配深藍色 (Navy Blue) 真皮,並輔以海貝殼色 (Seashell) 縫線,車門飾板則採用海貝殼色鋼琴烤漆 (Piano Seashell),巧妙地將木紋飾板和皮革融合為一。

此外,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的座椅中央扶手、車門、後座控台,以及第一次用於 Rolls-Royce 摺合餐桌背板上的複雜縫線花紋靈感,是來自於鑽石的形狀,藉此向 Rolls-Royce 過去的傳奇車款致敬,B 柱下緣更特別鑲嵌了專屬車身號碼之紀念銘版。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的座椅中央扶手、車門、後座控台,以及第一次用於 Rolls-Royce 摺合餐桌背板上的複雜縫線花紋靈感,來自於鑽石的形狀,左下圖為 B 柱下緣特別鑲嵌的專屬車身號碼紀念銘版。

低調不凡的限量專屬車色

至於外觀方面,這 25 輛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則獨享深沉而神秘的晚宴藍 (Gala Blue) 車色,且擁有獨特的 21 吋 9 輻鍛造鋁圈 (輪胎尺碼則為 285/45R21),以及海貝殼色 (Seashell) 及深藍色 (Navy Blue) 的兩條手繪車身腰線及鑽石圖案點綴,營造出以鑽石包覆車身的完美視覺效果,而底座附迎賓燈效果的「歡慶女神 (Spirit of Ecstasy)」車頭立像,更是畫龍點睛之舉。

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的外觀還獨享深沉而神秘的晚宴藍 (Gala Blue) 車色,且擁有獨特的 21 吋 9 輻鍛造鋁圈 (輪胎尺碼則為 285/45R21),以及海貝殼色 (Seashell) 及深藍色 (Navy Blue) 的兩條手繪車身腰線及鑽石圖案點綴。

動力表現方面,Phantom Limelight Collection 則是和 Phantom Series II 車系一樣、搭載排氣量 6.75 升的 V12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可輸出 460 匹最大馬力與 73.5 公斤米最大扭力,且同樣採用後輪驅動配置搭配 8 速 ZF 自排變速系統,能提供「飄馳 (Waftability)」般極致平穩舒適的奢華行車感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