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本屆臺北車展 Hyundai 總代理南陽實業,並未規劃品牌新車上市,但身為全球第 5 大車廠的 Hyundai 品牌,近年傾力於提升品牌全球形象,以及加深消費者對於 Hyundai 品牌的認同感,因此,南陽實業改變以往車展模式,本屆車展以「敢於突破 敢於現代」為主軸,並將 Hyundai 品牌於全球化車展的形象識別與深度溝通,列為此次展區的參展重點。

Hyundai 本屆車展以「敢於突破 敢於現代」為主軸,以品牌角度來與消費者做溝通。

南陽實業藉由氫燃料概念車 HED9 ( Intrado) 、 i20 WRC 實車與 Genesis 等三輛主展車款,展現 Hyundai 品牌在新世代節能科技、高性能運動化產品與級頂豪華車等三大領域,具體且優異的研發成果。同時,南陽實業張宏嘉董事長也於本屆車展正式宣告,南陽將於 2016 年成立「重型商用車」品牌,銷售 6.5 噸以上重車,並且導入全新 Mighty 貨車系,並積極規劃 21 頓以上巴士、遊覽車,讓臺灣重車產品有全新的品牌選擇。

行駛里程可達 600 公里,氫燃料概念車 HED9

原廠於 2014 年日內瓦車展首演的 Intrado 概念車,是由 Hyundai 歐洲 R&D 中心研發設計,也因此擁有 HED-9 (Hyundai Europe Design) 的原廠代號,不僅如此,該款概念車更是設計大師 Peter Schreyer,在擔任 Hyundai Motors 設計總監後的首款概念新車,在品牌設計脈絡具有代表性意義,而 Intrado 概念車在造型元素仍延續 Hyundai 招牌的流體雕塑 2.0 設計語彙。

而為達到輕量化的效果,Intrado 車體鈑件採用 Hyundai 自家鋼鐵廠打造的超輕量鋼材,仿造登山腳踏車的車架結構則大量運用碳纖維複合材料,讓輕量鋼材與造型運用取得平衡點。
Intrado 在動力方面則搭載氫燃料電池動力系統,並將電能轉存至功率 36kWh 的鋰離子電池,並用以驅動電動馬達,而 Intrado 在原廠數據顯示,擁有 600 公里的最大巡航行駛里程,展現 Hyundai 在新世代氫燃料電池車的技術水準。

延續品牌 Fluidic Sculpture 流體雕塑設計語言,概念車帶來招牌的六角型水箱罩設計。
Intrado 名稱與設計概念源自飛機機翼下方的升力部位,因此造型細節也可看出飛航機的影子。
廣  告

i20 WRC 實車展演,全新高性能子品牌「N」

延續 Hyundai 品牌近年積極開拓的運動化產品線,南陽實業在本屆車展安排 WRC 2014 年首場德國站冠軍車 i20 WRC ,讓參展民眾感受不同以往與充滿競賽風格的 i20 WRC 賽車魅力。而先前於 2014 年底引起全球車壇震撼的大消息,當屬 BMW M Power 部門總工程師 Albert Biermann 出任 Hyundai Kia 集團副總裁,並將主導操刀 Hyundai 於 2013 年成立的 N Performance 高性能子品牌,因此,Hyundai N 高性能品牌也成為各界關注的焦點。

Hyundai 於 2013 年成立的 N Performance 高性能子品牌,已持續在賽場與性能產品開發上展露頭角。

南陽實業表示,「N」品牌是 Hyundai 集團傾注設計工藝,以及追求國際賽事的高性能研發經驗,所新成立的性能部門,代表 Hyundai 挑戰頂尖性能領域的企圖心,也是開啟全品牌車款邁向熱血性能、更有駕馭樂趣的新指標。因此,本屆 Hyundai 展區特別安排有「N」品牌系列精品、賽車模擬器以及賽道虛擬體驗 VR+,採用德國 WRC 賽事上的實景畫面,擁有 360 度全景視角,體驗超震撼的臨場感,提供民眾感受世界級的拉力錦標賽。

儘管加入 WRC 競逐舞台的時間不久,但 i20 WRC 仍有實力創造一定的成績,並站上頒獎台。

品牌豪華頂峰,Hyundai Genesis

象徵品牌旗艦的 Hyundai Genesis,隨著 Genesis 於 2015 年底獨立為集團豪華品牌之後,相信,Genesis 品牌將會逐步擴展在全球豪華車的知名度,而南陽實業在展前發表上市的 Hyundai Genesis 車系,可說是讓臺灣消費者逐步認識 Hyundai 在豪華領域的成果。

車身尺碼依序為車長 4,990mm、車寬 1,890mm、車高 1,480mm 與軸距達 3,010mm 的 Genesis,在原廠的定位為頂級大型轎車級距,並融入流體雕塑 2.0 設計語彙,展現品牌旗艦的風格,並融合當代受歡迎類轎跑流線曲線,讓現行 Genesis 問世之後,陸續囊括 2014 年度德國 Red Dot 紅點、iF 及美國 Good Design 等國際三大設計獎,印證 Hyundai 與日俱進的設計功力。

Hyundai Genesis 導入臺灣市場,不僅可以建立臺灣消費者對於 Hyundai 品牌的豪華印象,也可以逐步銜接 Hyundai Genesis 全新豪華品牌的計畫。

而在 Modern Premium 品牌概念下,Genesis 搭載完整的主被動安全科技,標配 9 顆安全輔助氣囊、SCC 主動智慧巡航系統、BSD 盲點偵測警示系統、RCTA 後方交通警示系統、ROS 車輛翻滾偵測系統,讓 Genesis 在美國 IIHS 高速公路保險協會的評選,獲得最安全 Top Safety Pick+推薦。此次展演的第 2 代 Genesis 車系,動力系統搭載 3.8 升 V6 GDi 缸內直噴自然進氣引擎,可提供 315 匹最大馬力與 40.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並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在傳動系統則採用 HTRAC 四輪驅動系統。

擁有車長 4,990mm、車寬 1,890mm、車高 1,480mm 與軸距達 3,010mm 的 Genesis,尺碼以達到大型豪華車的水準,並在流線的類轎跑設計概念下,擁有頗為動感的身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