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在 2015 年成立的豪華品牌 Genesis,首款作品、同時也是品牌旗艦車款 G90 (韓國當地為 EQ900),已經在去年底正式發表,而 Genesis 這次又在 2016 紐約車展帶來名為 New York Concept 的概念車,擁有搶眼外型及酷炫內裝,雖然原廠並未明說,但推測 New York Concept 就是 Genesis 新作 G70 的概念雛型,同時也是鎖定 Audi A4、BMW 3 Series 及 Mercedes-Benz C-Class 等中型豪華房車而來的全新車款。

Genesis 在 2016 紐約車展發表的 New York Concept,推測應就是品牌未來中型豪華房車的概念雛型。

高度成熟外表,展現跑房車架勢

Genesis 在品牌剛成立之初,就表示要在 2020 年前推出 6 款豪華車型,其中包含已經發表的品牌旗艦 G90,另外還有尺碼較小的 G80 及 G70 兩款豪華房車,以及豪華 SUV、豪華 Crossover、豪華雙門跑車等豐富的產品陣容。

先前 U-CAR 曾報導過,Genesis 為了進軍豪華車市場,積極延攬人才,曾分別任職於 Bentley 及 Lamborghini 旗下的 Luc Donckerwolke 及 Manfred Fitzgerald 兩位大將都已加入 Genesis 徽下。而據了解,這次紐約車展中的這輛 New York Concept 概念車,便是 Luc Donckerwolke 完全職掌設計大權後,首款出自他之手的 Genesis 作品。

在前任 Bentley 主設計師 Luc Donckerwolke 的操刀下,賦予 New York Concept 一席帥氣又優雅的外衣。

New York Concept 確實展現高度成熟的外表,同時整體視覺效果也十分賞心悅目,極具運動跑房車的架勢。車頭的霸氣感受,來自於 Genesis 招牌的 6 角型大開口水箱護罩、水平發展的頭燈,以及引擎蓋上鮮明的鈑件折線,前葉子板後方更鑿有能穩定氣流的開孔;車尾造型同樣充分詮釋原廠稱為「Athletic Elegance 動感優雅」的品牌設計語彙,流暢的 C 柱線條,緊接著渾圓的車尾,搭配修長的尾燈設計,讓 New York Concept 看起來很是優雅。

車頭前方的 6 角型水箱罩,是 Genesis 車款共有的品牌特徵。
廣  告

車內採獨立 4 座,配備 21 吋曲面大螢幕

New York Concept 的車內採獨立 4 座設定,暗示其蘊藏濃濃的跑車風格;此外,車內全由細緻的褐色皮革包覆來營造豪華與優雅氛圍。至於車內最搶眼的,莫過於儀表臺上的 21 吋曲面螢幕,Genesis 表示這是品牌未來的 HMI (Human Machine Interface) 人因操作介面概念,也展現了 Genesis 正欲邁向數位化的意圖。

獨立 4 座的座椅配置,象徵 New York Concept 身懷跑車性格。

這具 21 吋大型曲面螢幕是由 LG 協力打造,擁有 4K 等級的超高畫質,並兼具傳統儀表及多媒體系統的功能。左側保留了傳統指針儀表來顯示引擎轉速,右方則以類似視窗的方式,層層疊疊顯示各種行車或多媒體娛樂資訊,且這具螢幕支援單、多指觸控操作,亦具備刷動及手寫辨識的能力。

車內大量採用褐色皮革包覆,並有 21 吋曲面螢幕主宰所有行車與娛樂資訊。

機械結構方面,New York Concept 採前置引擎、後輪驅動的配置,動力源自 Hybrid 油電複合動力系統,不過原廠現階段尚未透露太多細節,僅表示搭載一具擁有 245 匹、36 公斤米最大動力的 2.0 升 GDi 渦輪引擎,另搭配一具 100 匹馬力的電動馬達,並透過 8 速手自排變速箱將動力傳輸給後軸。

New York Concept 採前置後驅設定,動力源自 2.0 升 GDi 渦輪引擎與電動馬達架構成的油電複合動力系統。

相較於 2015 年圓石灘車展中的 Vision G Coupe 概念車,這次的 New York Concept 明顯擁有更成熟的設計筆觸,也讓我們可以更明顯的看出 Genesis 未來新車的造型走向。雖然目前仍無法確定 New York Concept 會在什麼時間點化為量產版的 G70,但以此樣貌來看確實值得期待,U-CAR 也將持續關注 New York Concept 的後續發展,並帶來即時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