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yundai 全新推出的豪華品牌 Genesis,按照計畫的在 2015 年 12 月 9 日,於韓國發表品牌第一款、同時也是最高級的房車 G90 (韓國當地名為 EQ900),來承繼原本 Hyundai 品牌旗艦 Equus 的地位。Genesis 的品牌定位將如同 Lexus 與 Infiniti,作為 Hyundai 進軍豪華房車市場、並企圖與 Audi、BMW、Mercedes-Benz 等傳統豪華品牌分庭抗禮的角色。

G90 之後將會先在美國、中國、俄羅斯及中東等市場上市,並預訂在 2020 年前,陸續推出包含 G80、G70、豪華雙門跑車、豪華 SUV 及豪華 Crossover 等另外 5 款新車,架構出完整的產品陣容。

Hyundai 豪華品牌 Genesis 的首款作品 G90/EQ900 在韓國正式發表,向全球消費者展示韓式豪華風格。
G90 的車長超過 5.2 米,凌駕 7 系列及 S-Class 之上,並有 3,160mm 的長軸距來打造寬敞車室。

軸距突破 3.1 米,車長比 BMW 7 系列短軸還長

G90 的外觀造型,一如先前原廠所釋出的草圖、以及在海外被捕穫到的間諜照那樣,帶有 Hyundai Genesis 及 Vision G Coupe 概念車的身影,原廠將 G90 所擁有的設計語彙稱為 Athletic Elegance (動感優雅),來凸顯 G90 的豪華身分與出色的性能與動態表現,而車頭所採用的 Crest grille 冠狀水箱罩,也是 Genesis 當前家族造型特色中的一環。

G90 的車身尺碼為 5,205x1,915x1,495mm,軸距達 3,160mm,車長比剛於今年 12 月 10 引進國內的 Hyundai Genesis 還要更長,也凌駕標準版軸距的 BMW 7 Series 及 Mercedes-Benz S-Class 之上,搭配上長車頭及短前懸的設計,讓 G90 不僅有碩大的身形,同時也帶有些跑格,來呼應 Athletic Elegance 的設計語彙。

內裝陳設氣派豪華,中控臺上配有 12.3 吋大螢幕,下方則設有無線手機充電座。

頭等艙的享受,後座配獨立影音及座姿調整

G90 擁有相當豪華大器的內裝鋪陳,中控臺上配有一只 12.3 吋的高解析度多媒體系統螢幕,儀表雖然並未追隨流行採用數位設計,但雙圓儀表中央嵌有大型顯示幕來提供各種行車資訊。原廠表示 G90 的內裝使用了 Nappa 皮革、Semi-aniline 皮革及原木飾板,搭配上精緻的皮革縫線與細節處理,打造出豪華的內裝氛圍。

G90 未採用時下流行的數位虛擬儀表設計,而採傳統指針儀表搭配大尺寸的行車資訊顯示幕。

車內採獨尊榮的獨立 4 座設定,其中駕駛座具備 22 向電調功能,韓規的 EQ900 更進一步配有 Smart Posture Caring 智慧型座姿照護系統,原廠聲稱能自動調整座椅、方向盤、後視鏡及 HUD 等的角度,將駕駛座姿最佳化,並配有無線手機充電座及三區恆溫空調等科技、舒適配備。

後座採獨立式設計,且配有獨立影音系統及電動座姿調整功能。

為了討好後座買家,G90 不僅採用獨立雙座設計,且座姿均可獨立調整,更各自配有一套螢幕擺放在雙前座頭枕後方的多媒體影音系統,打造出宛如飛機頭等艙般的極致舒適乘坐環境。

此外,G90 亦配有多元的主被動安全,包含有附行人偵測功能的 AEB 主動式警急剎車、BSD 盲點偵測系統、駕駛注意力警示系統、自動頭燈切換及 AVM 環艙影像監視系統等,而韓規的 EQ900 還將擁有替自動駕駛預作準備的 Highway Driving Assistance 高速公路駕駛輔助系統,該系統整合了 Advanced Smart Cruise Control 進階智慧型巡航及 LKA 車道維持輔助系統,原廠聲稱能有效降低駕駛者長途駕車的疲勞感。

G90 提供 3.8 V6、3.3 V6 雙渦輪及 5.0 V8 三種引擎可選,標配 8 速手自排及後驅設定,另可選配四驅系統。
廣  告

3 種動力選擇,搭配 8 速手自排

G90 上市後將提供三種汽油引擎動力,入門款搭載 3.8 升 V6 自然進氣引擎,擁有 315 匹/40.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中階車型採用 3.3 升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可輸出 370 匹、52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頂級版本換上 5.0 升 V8 自然進氣引擎,最大動力達 425 匹、53 公斤米,並擁有 5.7 秒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的實力。

全車系均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並採後輪驅動設定,另提供有 H-Trac 四輪驅動系統可以選配。懸吊系統則採前後多連桿式結構,搭配 Genesis Adaptive Control Suspension 主動式懸吊帶來最佳的行路感與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