躋身全球前 5 大汽車品牌的 Hyundai,近日宣布將以 Genesis 之名成立豪華品牌,兩者間的關係就像 Toyota 與 Lexus、Nissan 與 Infiniti,完全獨立於 Hyundai 之外,並以打造豪華的頂級車款為首要目標。Hyundai 表示,自 2015 年 12 月開始至 2020 年前,將會陸續推出 6 款掛上 Genesis 品牌的豪華車款,帶來與 Hyundai 現行產品陣容截然不同的用車感受及顧客體驗。

Hyundai 汽車副總裁鄭義宣在品牌發表會上表示,Genesis 將以提供以人為中心的頂級客製化服務為最大賣點。

提供以人為中心的頂級客製化服務

Genesis,原本是 Hyundai 旗下的旗艦豪華房車,擁有逼近 5 米的長車身,以及搭載各式新穎配備的豪華車室,是 Hyundai 為了在全球豪華車市場佔有一席之地的作品,不過如今 Genesis 將從單一車型被拔擢為全新的豪華品牌,肩負起替 Hyundai 開拓豪華車市場的重任。

Genesis 豪華品牌擁有全新的品牌徽飾,來和原本的 Hyundai 品牌做出鮮明區隔。
廣  告

全新的 Genesis 豪華品牌,將使用原本 Genesis 車款上的徽飾作為品牌識別,以嵌有 Genesis 字樣的 6 角型盾牌搭配兩側翼型綴飾,來象徵旗下車款將擁有的寬闊大器。Hyundai 表示,Genesis 將提供以人為中心的頂級客製化服務為最大賣點,並以擁有最高標準的性能、設計與革新為目標。同時 Genesis 也樹立下品牌 4 大主軸,包含「以人為本的創新」、「完美和均衡的性能」、「典雅穩重的設計」,以及「寫意的客戶體驗」等面向。

Genesis 原本是 Hyundai 旗下的頂級旗艦豪華房車,擁有大器的外型姿態與豪華內裝。

前任 VW 集團設計師掌造型大權

為了與原有的 Hyundai 車款作出區隔,Genesis 除了擁有不同的廠徽之外,也將採用不同的車型命名結構,將以代表 Genesis 的「G」加上代表車款等級的 90、80 及 70 等數字,組合成旗下車款的車名。

Hyundai 請來前 Volkswagen 集團設計師 Luc Donckerwolke 職掌設計大權,其作品包含第一代 Skoda Fabia、Lamborghini Murciélago,以及 Bentley 的 Flying Spur 都是出自他手。

至於造型方面,Hyundai 已成立全新的設計部門,並找來前 Volkswagen 集團設計師 Luc Donckerwolke 職掌設計大權,將自 2016 年中開始,與現任 Hyundai 集團設計總監 Peter Schreyer 一同雕琢 Genesis 旗下新車的裡外造型。

Genesis 旗下車款到底會長什麼樣?或許可從 Hyundai 在 2015 年圓石灘車展中推出的 Vision G Coupe 概念車窺知一二。

預計今年底就要開始推出新車的 Genesis,初期販售地區鎖定韓國、中國、北美及中東等對豪華房車有較大需求的市場;並在日後產品陣容更加齊全時,再進軍歐洲及其它亞洲市場,一步步地擴大 Hyundai 在豪華車範疇的領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