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guar 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6 臺北車展上,除了展演現行市售車款以及甫於國內推出的小改款 XJ 車系外,更首度展出 Jaguar 旗下首款休旅車型 F-Pace,並正式開放國內新車接單預售,提供 Prestige 35t 、R-Sport 35t 及 S First Edition 首發限量版三種車型,新車預售價格分別為 339 萬、359 萬及 459 萬,其中 S First Edition 首發限量版全球限量 2,000 輛,台灣配額則為 5 輛。

Jaguar 國內總代理九和汽車於 2016 臺北車展上,展演甫於國內推出大改款的新一代 XF 及小改款 XJ 車系外,更首度展演旗下首款休旅車型 F-Pace。
F-Pace 於車展正式開放新車接單預售,提供 Prestige 35t 、R-Sport 35t 及 S First Edition 首發限量版三種車型,新車預售價格分別為 339 萬、359 萬及 459 萬,其中 S First Edition 首發限量版(上圖)全球限量 2,000 輛,台灣配額則為 5 輛。

師法 F-Type 跑車外觀設計靈感、豪華車室配備設定

外觀設計靈感來自於 Jaguar 旗下 F-Type 跑車的 F-Pace 車款,車身尺碼為長 4,731mm、寬 1,936mm、1,651mm,車頭導入已運用在 XE、XF 上的全新家族識別水箱護罩,與 Coupé-like 側窗線條,並搭配短前懸、長後懸的車身比例,創造出外觀濃郁的運動特質。並以半圓弧形搭配水平線條的 LED 尾燈,與葉子鈑散熱孔的特殊造型,彰顯其與 F-Type 之間的濃郁血緣關係。

F-Pace 車款車身尺碼為長 4,731mm、寬 1,936mm、1,651mm,外觀設計靈感來自於於 Jaguar 旗下 F-Type 跑車,並刻意採用短前懸、長後懸的車身比例,創造出外觀濃郁的運動特質。
F-Pace 在車尾以半圓弧形搭配水平線條的 LED 尾燈,搭配後保桿下方的雙出式跑車排氣尾管設定,彰顯其與 F-Type 之間的濃郁血緣關係。

F-Pace 在車室空間部份,則以 2,874mm 軸距設定,搭配 NHV 隔音工程的運用,讓車室內的乘員可保有舒適、充足的乘坐空間。車室內採用了階梯式中控與儀錶檯,並搭配延伸至門板的環艙式設計,輔以皮革與金屬拋光或 實木飾板的搭配,提供近似豪華遊艇的車室質感表現。導入國內的 F-Pace 全車系標配 40:20:40 分離式後座椅背,收折後可提供 508 公升的行李廂容積表現,此外全車系更標配了全景式玻璃天窗,提供豪華的車室享受配備設定。

F-Pace 車室內採用了階梯式中控與儀錶檯,並搭配延伸至門板的環艙式設計,輔以皮革與金屬拋光或 實木飾板的搭配,提供近似豪華遊艇的車室質感表現,中控台 InControl Pro 智慧多媒體及 12.3 吋全數位化 HD 虛擬儀錶板皆為 S First Edition 專屬配置。
F-Pace 以 2,874mm 軸距設定搭配 NHV 隔音工程的運用,讓車室內的乘員可保有舒適、充足的乘坐空間。S First Edition 內裝更配置專屬 S 徽飾頭枕的溫莎真皮 Windsor 碎格紋真皮包覆跑車座椅、First Edition 專屬地墊與石墨黑麂皮車頂內蓬。

統一搭載 3.0 升 V6 機械增壓引擎,兩種動力輸出設定

導入國內的 F-Pace 車系,皆配置一具 3.0 升 V6 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F-Pace Prestige 及 R-Sport 車型可提供 340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並搭配一具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組合,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5.8 秒即可完成。S First Edition 首發限量版則提升至 380 匹最大馬力,同樣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縮短至 5.5 秒。

導入國內的 F-Pace 車系皆配置一具 3.0 升 V6 雙轉子機械增壓汽油引擎,F-Pace Prestige 及 R-Sport 車型可提供 340 匹最大馬力與 45.9 公斤米最大扭力,會場展示的 S First Edition 首發限量版則提升至 380 匹最大馬力,同樣搭配 8 速手自排變速箱,由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則縮短至 5.5 秒。

F-Pace 車系為 Jaguar 第三款使用全鋁合金 D7a 智慧型底盤的作品,全車 80%的車體結構皆是以新型高強度再生鋁合金打造,抗扭剛度達到 20,000m/deg 水準,底盤採用鋁合金前雙 A 臂、後一體式多連桿構成的懸吊系統,並搭載全新智慧型 IDD 四輪驅動系統、JaguarDrive Control 行車模式控制、EPAS 電子馬達伺服輔助轉向系統、ASPC 全地面起步輔助系統、跑車專屬 TVbB 煞車控制扭力轉換系統等科技,藉此提供更為出色的操控特質表現。

廣  告

首發限量版提供專屬外觀內裝配置

全球限量 2,000 輛、僅於首年提供的 F-PACE S First Edition 首發限量版,則是以 2013 年法蘭克福車展 C-X17 概念車為藍本,外觀輔以主動式全 LED 頭燈和最大可選達 22 吋專屬黑色 Venom 輪圈,內裝則配置專屬 S 徽飾頭枕的溫莎真皮 Windsor 碎格紋真皮包覆跑車座椅、First Edition 專屬地墊與石墨黑麂皮車頂內蓬、InControl Pro 智慧多媒體、12.3 吋全數位化 HD 虛擬儀錶板,藉此強調限量版與眾不同的專屬設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