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的世界新車大展各個車廠都展出多輛重量級車款,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 亦拿出壓箱寶全新 Q30 與概念車 Q80 Inspiration,其必定成為臺北車展舞台上眾所矚目的鎂光燈焦點。總代理裕隆日產即日起開放預訂 Q30,官方預售價格為 139 萬元起。

Infiniti 品牌的入門掀背車生力軍 Q30,是 Infiniti 此次參展的重量級新品,總代理裕隆日產也趁車展機會,公布 139 萬元起的車系預接單價格。

Infiniti Q30 5 款車型正式開放預售

官方網站所釋出的 Q30 型錄中,預計將會有 5 個車型,搭載 3 款不同排氣量的引擎,1.6t 潮旅版、1.6t 風尚版搭載 1,595 排氣量的渦輪汽油引擎,可輸出 156 匹最大馬力、25.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1.5d 潮旅版、1.5d 風尚版搭載 1,461 排氣量的共軌直噴柴油引擎,可輸出 109 匹最大馬力與 26.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而頂級性能的 Q30S 2.0t SPORT 則搭載 1,991 排氣量高效渦輪汽油引擎,可湧現 211 匹最大馬力與 35.7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藉著不同 3 款動力的車型,汽柴油多元動力的配置,滿足各樣消費買家的需求。

雖然與 Mercedes-Benz A-Class 為共用底盤資源,但外觀造型則各自展現品牌獨特性,Infiniti Q30 也運用品牌成熟的立體線條手法,展現相當漂亮的車身線條與新世代照明美學設計。

Infiniti 原廠全新推出的小型豪華掀背 Q30,外觀是由設計總監 Alfonso Albaisa 與旗下團隊塑造而成,其造型亮麗新穎,線調運用大膽而強烈,鈑金彎曲波濤起伏劇烈,呈現張力十足的肌理線條,尤其在前車門把上粗細轉換,經由稍微下彎後連結尾燈組,如同湖面水紋,絢爛而波光粼粼,搭配前臉車燈銳利彎折 C 型導光條、5 輻雙肋式鋁圈與左右單出排氣管,奠定其運動跑格地位。

車側造型極具動感,同時,Q30 展示車型所搭載的 5 輻雙肋式鋁圈,也別具個性。

為了呈現豪華現代駕駛艙感受,Q30 內裝鋪陳的選用 Nappa 真皮搭配原木飾版,車室頂篷與車身樑柱均以柔軟的 Dinamica 材質包覆,以呈奢華與精緻質感的座艙氛圍。皮革配色選擇上,除了一般版的爵士黑外,另有提供米蘭棕 (以棕色皮革搭配黑色縫線) 、北歐白 (以白色皮革搭配紅色縫線)等車色選擇,塑造舒適駕駛艙,彰顯個人化品味。

採用雙出尾管設計,讓 Q30 具備一定的跑格特徵,而尾燈組的導光條設計不僅呼應頭燈元素,也成為 Q30 醒目的造型特徵。

Q80 Inspiration 擔綱演出概念車款

概念車部分,則以 2014 年巴黎車展首演,融合大型轎跑風格的 Q80 Inspiration 擔綱演出,其美妙的斜背造型,搭配羽翼式銳利頭燈和馬車式對開車門設計,展露出 Infiniti 對於未來汽車藍圖的想像,而其自動駕駛系統搭載 hybrid 系統,可輸出 550 匹的最大馬力,讓未來的人們一地到一地的移動生活,擁有更多的想像空間。

Q80 Inspiration 在先前的 2014 年巴黎車展首演,具體展示 Infiniti 對於大型四門轎跑的設計方向。

至於 Infiniti 品牌市售車陣容,則有 Q50、Q70、QX50 與 QX60 等車參展。車展將以 Infiniti Q30 與 Q80 Inspiration 並旗下所有市售車,一同演繹日系豪華品牌 Infiniti 對於未來的美好畫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