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紀念與 JVCKenwood 於 F1 場上合作 25 周年,McLaren 於甫開幕的 2016 CES 消費性電子展上,特別以全球僅限量生產 500 量並已完售的 675LT Coupé為基礎,推出了這款座艙空間擁有劃時代革新的 675LT JVCKenwood 概念車。

675LT JVCKenwood 概念車除了將車外後視鏡換成視線盲點較少的 DRVM 攝影機外,並於車門下緣、車頭行李廂蓋與車頂處加上經典的灰色「KENWOOD」彩繪。

675LT JVCKenwood 概念車是由以 Peter Wilkins 領軍的 McLaren 原廠設計團隊,和位於日本的 JVCKenwood 工程團隊所共同開發,主要的設計重點在座艙內導入名為 CAROPTRONICS 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不但完全去除了儀表板和中控台,改以靈感取材自戰鬥機駕駛艙的 HUD ( Head-Up Display) 抬頭顯示儀、可以將所有行車資訊完全數位化,並僅擷取必須的訊息投射在駕駛人前方之擋風玻璃上,連空調出風口都隱藏在前緣整片由碳纖維製成的飾板之內,前方則包覆碳纖黑的 Nappa 真皮,既可避免反光也能提升座艙整體質感,而賽車椅椅面兩側、中央鞍座通道等處,則是以亮橘色的 Nappa 真皮來點綴,透過撞色的概念來營造戰鬥氛圍。

675LT JVCKenwood 的座艙導入名為 CAROPTRONICS 的先進駕駛輔助系統,完全去除了儀表板和中控台,改以靈感取材自戰鬥機駕駛艙的 HUD 抬頭顯示儀將訊息投射在駕駛人前方之擋風玻璃上,並換上了借自 P1 GT-R 的賽車用四輻式方向盤。

此外,675LT JVCKenwood 概念車還換上了借自 P1 GTR 的賽車用四輻式方向盤,盤輻中央上方設置有操控反應 (Handling) 與引擎輸出 (Powertrain) 切換紐,可分別切換搭配 Normal、Sport 與 Track 共三種模式,下方則有空檔、起跑控制系統與引擎啟動鈕等裝置。

廣  告

至於外觀部分,675LT JVCKenwood 概念車則是將車外後視鏡換成視線盲點較少的 DRVM 攝影機,能夠減低風阻、減輕重量並提供下壓力,且於車尾同樣也加裝一具相同的攝影機,讓駕駛人可以擁有較採用傳統後視鏡更全方位的視野,並於車門下緣、車頭行李廂蓋與車頂處加上經典的灰色「KENWOOD」彩繪,以表彰 McLaren 與 JVCKenwood 兩者密不可分的合作關係。

675LT JVCKenwood 概念車將車外後視鏡換成視線盲點較少的 DRVM 攝影機,能夠減低風阻、減輕重量並提供下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