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與其中國合作夥伴 Brilliance Auto 華晨汽車共同成立的 BMW Brilliance Automotive 華晨寶馬公司,於 2016 年 1 月 20 日,正式揭幕於東北所投資的全新引擎工廠,此全新工廠將會生產 BMW 旗下的直列 3、4 缸的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還有,BMW Plug-in Hybrid 車系所搭載的高壓電池,亦是在此全新工廠生產。

中國華晨寶馬還預計將在有 3 輛新車型,於當地生產,首先,在 2016 年的第一季,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將會是第一波,於大陸國產化的車型。

2016 年 1 月 20 日,華晨寶馬正式揭幕於東北所投資的全新引擎工廠,此全新工廠將會生產 BMW 旗下的直列 3、4 缸的 TwinPower Turbo 雙渦流渦輪增壓汽油引擎。

已有多款 BMW 旗下車型於中國當地生產

BMW 與 Brilliance Auto 華晨汽車合作關係從 2005 年 5 月開始,今年正式邁入第 13 年,雙方於中國陸續投資生產 BMW 車款,包括 BMW 旗下的 3-Series (標準與長軸版) 車型和 5 Series 長軸版,並且,於 2012 年,BMW 旗下小型休旅車 X1,也於中國生產製造,而當地生產後的 BMW X1,亦獲得不錯的銷售佳績。

廣  告

中國新車市場持續正成長,華晨寶馬以全新生產工廠應付市場需求

從 2004 年開始,中國大陸汽車消費市場成長率都是正成長,並於 2014 年,新車銷售年成長率達到 6.9 %,新車銷售量達到驚人 2,349 萬輛,面對成長潛力龐大的中國消費市場與直線增加的客戶群,華晨寶馬原先位於瀋陽的生產工廠,其一年雖可有 28.7 萬輛車的新車產能,但也將不敷使用。

因此,於 2016 年 1 月 20 日,華晨寶馬長期投資的全新引擎工廠正式揭幕,其位於瀋陽的鐵西區和大東區兩地,全新的生產線預計一年將擁有 30 萬輛的產能,華晨寶馬運用擴大產能與全新車款導入國產化雙管齊下的策略,滿足中國消費者需求、擴大市場佔有率。

圖為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華晨寶馬長期投資的全新引擎工廠正式揭幕照片,其全新工廠位於瀋陽的鐵西區和大東區兩地,新生產線預計一年將擁有 30 萬輛的產能。

生產流程全球統一,BMW 引擎中國製造

瀋陽當地的製造的 BMW 直列 3、4 缸 TwinPower Turbo 引擎,將在瀋陽當地生產的引擎核心零組件百分比,從原先的 40%,將提升至 60%,也就是說,對於核心的引擎零組件技術導入至華晨寶馬中國當地生產線上,BMW 強調藉著模組化的引擎零件組與全球化統一的生產製造流程,提供不論是在英國、澳洲、中國各地的消費者,都能買到同樣品質的 BMW 車款。

圖為瀋陽當地製造的 BMW TwinPower Turbo 引擎。BMW 將藉著模組化的引擎零件組與全球化統一的生產製造流程,讓全球消費者都能買到同樣品質的 BMW 車款。

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將中國大陸國產化

除了正式揭幕新的工廠之外,中國華晨寶馬也宣布,已經陸續規劃 3 輛全新將要在中國大陸國產化的車輛,首先,於 2016 年第一季,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將會是第一波,於大陸國產化的車型,而其它 2 款車,華晨寶馬則未多透露,相關 BMW 與華晨寶馬中國投產的新聞,U-CAR 將會為讀者帶來最新的消息,請持續鎖定 U-CAR 汽車頻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