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3 年北美車展首度現身的 CLA 車系,乃是 Mercedes-Benz 旗下第 3 款採用 MFA 前驅底盤架構的產品,以獨特的 4 門 Coupé的跑車化車身設定,擁有極為獨特的產品定位。且原廠更於 2014 推出以 CLA 車系為基礎衍生的 CLA Shooting Brake,進一步融合旅行車款的設計特色,在市場上再創全新級距設定。

於 2013 年北美車展首度現身的 CLA 車系,以獨特的 4 門 Coupé造型創造獨特的市場定位,2014 年更進一步推出採獵跑設計的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兩款車型可能在 2016 日內瓦車展推出小改款車型。

如今,隨著 Mercedes-Benz 旗下採用 MFA 前驅底盤架構的 New Generation Compact Cars(NGCC) 系列車型中,B-Class 及 A-Class 車系都已陸續進行小改款動作之後,CLA 及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亦被歐洲媒體拍到偽裝測試車的身影,測試車款主要針對水箱護罩、頭尾燈組及前保桿進行偽裝,如此不難推測小改款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車型,外觀應是針對上述的部份進行更動。

依據歐洲媒體拍到偽裝測試車的身影,小改款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外觀應會針對水箱護罩、頭尾燈組及前保桿進行修飾,為外觀帶來新意。(圖示為現行車款)

至於在內裝配備設定上,依循現行 A-Class 車系小改款的更動細節,推估小改款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主要的變更,應在於中控台上方的彩色螢幕放大至 7 吋規格,且導入鏡射及 Apple CarPlay 手機延伸模組功能,同時在內裝部份也將提供重新設計的座椅造型、新內裝配色及材質選擇。而結合了引擎、變速箱、轉向系統等設定參數的 DYNAMIC SELECT 控制模式,預計也將會出現在小改款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上。

依循現行 A-Class 車系小改款的更動細節,推估小改款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內裝主要的變更,應在於中控台上方的彩色螢幕放大至 7 吋規格,並可選配 8 吋螢幕,且導入 Apple CarPlay 手機延伸模組功能。此外,整合引擎、變速箱、轉向系統等設定參數的 DYNAMIC SELECT 控制模式,預計也將會出現在小改款車型上。
廣  告
小改款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除了有機會導入與 A 160 相同的入門 1.6 升四缸渦輪動力外,CLA 45 及 CLA 45 Shooting Brake 所搭載的 2.0 升四缸渦輪動力,則會維持繼有的 381 匹最大馬力輸出設定。

動力編成部份,據海外媒體預測,CLA & CLA Shooting Brake 小改款後可能會導入與 A 160 相同的入門 1.6 升四缸渦輪動力,藉此進一步降低車系的入手門檻,而高階的 CLA 45 及 CLA 45 Shooting Brake 車型,則會維持既有的 381 匹最大馬力輸出設定,將不會針對動力數據再度進行提升。小改款車型有可能會在 2016 年的日內瓦車展上首度現身,U-CAR 將持續追蹤 CLA & CLA Shooting Brake 小改款相關訊息,並帶來即時的新聞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