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5 年 9 月及 11 月 Honda 接連在美國發表全新第 10 代 Civic 四門版及雙門 Coupé車型之後,歐洲 Honda 也在近日正式表示,將會在今年 3 月份的日內瓦車展中,帶來新一代 Civic 掀背版的概念原型車,讓全球車迷預覽新車樣貌,同時也會展出一輛 Jazz Keenlinght 概念車,並宣布歐規 NSX 將會從今年開始送交到歐洲車主的手中。

量產版預計 2017 年初登場

不過目前原廠並沒有帶來太多關於新一代 Civic 掀背版的資訊,而從僅釋出的一張車尾草圖中,不難發現擁有和四門版及雙門版相同的尾燈設計,流線的後擋風玻璃上則設有造型帥氣的尾翼,搭配誇張的下擾流設計,以及中置雙出排氣尾管,有著不亞於當初 Civic Concept 的性能氣勢。

Civic 掀背版原型車將會在今年日內瓦車展中登場,看似擁有相當帥氣的造型。

內裝部份截至目前為止未有任何資訊流出,倒是動力單元方面,已有消息指出 Civic 掀背版將會搭載已經使用在四門及雙門版上的新世代 1.5 升渦輪增壓引擎,另有一具 1.0 升三缸渦輪引擎預計用來取代 1.8 升自然進氣引擎的位置,協助 Civic 掀背版達成每公里 99 克以下的 CO2 排放量表現;另外,當然還有歐洲市場不可或缺的柴油動力,將由 1.6 升柴油渦輪引擎擔綱演出。

掀背版 Civic 一向與美國市場絕緣,不過如今不僅 Civic Type-R 進軍美國,新一代掀背版 Civic 也將會在美國市場販售。
廣  告

至於 Civic 掀背量產版的亮相時機,原廠已經表示會落在 2017 年初期,並會由 HUM (Honda of the UK Manufacturing) 工廠負責生產,為了迎接 Civic 掀背版的到來,Honda 已針對 HUM 投入 2 億英鎊的鉅資來改善設備、提升產能,而掀背版除了會供應歐洲及全球市場之外,向來以四門及雙門版本為大宗的美國市場,也將會開始供應掀背車型。

同一時間,Honda 也宣布新一代歐規版 NSX 今年就可以開始交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