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全新的品牌旗艦 5 門轎旅 V90 趕在日內瓦車展之前正式亮相之後,Volvo 再發布新聞表示將於本屆日內瓦車展帶來小改款 V40 及 V40 Cross Country,改變重點在於外觀造型的調整,以及內裝質感與配備的提升,讓這輛在歐洲最暢銷的 Volvo 車款,擁有更迷人的產品力。

小改款 V40 將在 3 月初的日內瓦車展正式發表,同場還有同為全球首發的 V90 豪華 Wagon。

外觀向 90 系列看齊,內裝加入多種搭配可選

現行款 V40 首次在 2012 年日內瓦車展亮相後,隨即於同年 9 月再推出加入戶外休旅配件的 V40 Cross Country,一同成為品牌入門車款,並肩負起開拓年輕客群的重任。V40 推出後,至今已成為 Volvo 在歐洲市場最暢銷的產品,重要性由此可見一斑,因此 Volvo 選擇在車系問世 4 年的時間點,推出小改款車型,替 V40 注入新鮮感來保持戰力。

小改款 V40 的外觀主要變動,在於向 XC90 及 S90 看齊的水箱罩與新款頭燈。

V40 在小改款後,外觀換上自新一代 XC90 開啟的全新品牌面容,包含原廠稱為「索爾之槌」的 T 型日行燈設計,以及直柵式的水箱罩,讓 V40 現在也擁有和 XC90、S90 及 V90 等新世代 Volvo 車款相同的車頭造型,同時新增 Amazon Blue、Denim Blue、Bursting Blue、Mussel Blue 及 Luminous Sand 等 5 種全新車色,以及 8 種新設計的鋁圈可以選擇。

車尾造型維持原樣,另提供 5 種全新車色及 8 種輪圈設計可以選擇。

車內則在原有的基礎下,導入了取材自 Estate Concept 概念車的 City Weave 真皮內飾,方向盤也換上新式樣,另提供有 Milled Aluminium、Black Grid Aluminium、Stealth Aluminium 等鋁質車內飾板可以選用,車門板也會加入對比鮮明的車縫線,R-Design 及 Inscription 等級的車款更新增門檻飾板,加上首次提供給 V40 選用的黑色車頂篷,小改款 V40 擁有更多的選擇可供車主恣意搭配。此外,車內多媒體系統加入支援 Apple Watch 及 Android Wear 等穿戴裝置的能力,並配有稱為 Clean Zone 科技的車內空氣過濾系統,能有效阻隔車外汙濁空氣及過敏原。

廣  告
空調系統加入 Clean Zone 科技,可有效過濾汙濁空氣和過敏原。
內裝新加入的 City Weave 真皮風格,是取材自 Estate Concept 概念車的設計。

小改款 V40 在日內瓦車展全球首演後,預訂今年第二季就會在歐洲上市販售,動力編成原廠目前尚未公佈,但應與現行車款相同,包含有 T2、T3、T5、D2、D3 及 D4 在內的 1.5 與 2.0 升直列 4 缸汽柴油渦輪引擎,最大馬力涵蓋 122 匹至 245 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