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才展出小改款的 V40,Volvo 即在官方媒體網站上,表示接下來的目標中,將會繼續發表新的 40 系列,而在 Volvo CEO 於車展接受外電訪問時,透漏 2017 年將會在美國推出休旅款 XC40,這也代表著 Volvo 的新世代品牌陣容 90、60、40 系列將會全部到齊。

在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V40 小改款,僅是 40 系列大更新的前奏而已。

40 系列將大舉擴張版圖

在 Volvo 完整利用共用底盤造車後,原本略顯混亂的車名代號也趨近統一,以大中小型來區分,分別就是 90 系列(S90、V90、XC90)、60 系列(S60、V60、XC60)以及 40 系列的 V40。據原廠新聞稿表示,在 90 系列與 60 系列於「SPA(Scalable Product Architecture)可擴展式車體架構」共用底盤將車系建構完全後,將開始實施全球小型車戰略,並且將把 SPA 底盤上的技術運用在 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緊湊型模組化架構底盤上。

未來的 40 系列將完全架構在 CMA(Compact Modular Architecture)緊湊型模組化架構底盤。
廣  告

Volvo CEO Hakan Samuelsson 在日內瓦車展接受外電訪問時,表示將在 2017 以前,以 CMA 為基礎推出新的 40 系列,包括現有的 V40 大改款、以及即將在 2017 年推出的休旅款 XC40、還有未來新款的 S40 系列,目標在擴大 Volvo 在全球小型車市場的份量。

XC40 推出計畫緊鑼密鼓,2017 年將進軍全球

新的 40 系列將搭載的動力系統,除了現有編成以外,Volvo 在 XC90 上所搭載的 T8 雙動力插電式混和引擎系統也可能會下放到 40 系列。至於臺灣市場部分,近幾年運用 V40 與 V40 Cross Country 開拓年輕客層的 Volvo 臺灣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自然也不會放過 XC40 這款品牌重要生力軍。據了解,原廠即將於 2016 年中安排海外各市場產品規劃人員,回原廠進行 XC40 的內部前端產品特點與行銷主軸溝通。並就量產節奏與導入時程來推估,2017 年將是 XC40 進軍全球主要市場的時間點,合理推估,臺灣也將爭取以第一時間導入。

Volvo XC 系列休旅車一直都是主力產品,相信臺灣總代理國際富豪汽車一定會在最短的時間之內引進。

作為即將推出豪華的小型休旅車,其市場競爭非常的激烈,像是 Audi Q3、BMW X1、Mercedes-Benz GLA、Range Rover Evoque、Infiniti QX30 都是同樣定位的競爭對手,Volvo 想要打入這塊市場,想必是已做好萬全準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