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CAR 在 2016 年 2 月初時,曾報導 Toyota 集團原本專攻北美年輕化市場的 Scion 品牌,將於 2016 年 8 月正式劃下句點,結束 Scion 自 2002 年至今僅僅 14 年的品牌歷史,品牌旗下的 FR-S (同臺灣的 86) 、iA (Mazda 2 四門雙生車) 及 iM (Corolla 掀背款雙生車) ,都將重新掛上 Toyota 的廠徽繼續在北美市場販售。

如今隨著 2016 年紐約車展開演在即,率先回歸 Toyota 麾下的是備受當地車迷愛戴的後驅小跑車,將捨棄原先 FR-S 之名,改以大家熟知的 86 名號重新推出,並趁此機會進行小改款動作,除了外觀與內裝調整之外,引擎動力與底盤性能也有提升。

Toyota 年輕化品牌 Scion 正式吹熄燈號後,原有旗下車款都將回歸 Toyota 品牌徽下,其中包含後驅小跑車 FR-S,將以大家熟知的 86 之名重新推出。

外觀換上新燈組與保桿,內裝加入多功能方向盤

外觀部分,小改款 86 車頭換上新款前保桿,下氣壩面積加大,並由整合在燈組內的 LED 日行燈取代原先的霧燈。兩側前葉子板上的散熱鰭孔改採全新造型,86 字樣徽飾則獨立出來,並安排在較下方的位置。車側輪廓沒有改變,但換上全新的 17 吋鋁圈,替改款 86 帶來嶄新的視覺效果。

上圖為小改款 86。下圖為北美市場推出的 FR-S。86 改款後換上全新的頭燈及前保桿,葉子板上的散熱鰭孔及輪圈造型也都重新設計。

車尾在原有輪廓下,改採新設計的尾燈組,除重新安排內部設計之外,煞車燈及方向燈都進化為 LED 光源。此外,下擾流造型也有調整,追加許多翼板來讓視覺效果更有層次,而包覆在內的後霧燈維持倒三角型設計,排氣系統也依然採左右各一的雙出式樣。

上圖為小改款 86。下圖為北美市場推出的 FR-S。車尾更動在於換上全新尾燈組,煞車燈及方向燈均改採 LED 光源。

內裝陳設並未改變,但為了提升車內質感,加入新的皮革與 Alcantara 內飾,車門飾板改採觸感更好的軟質塑料,座椅加入銀色車縫線,方向盤也換上全新部品,除了造型不同之外,更加入了音響系統控制介面來提升便利性。

內裝增加皮革與 Alcantara 內飾來提升質感,新款方向盤更加入音響調整介面。

最大馬力上漲 5 匹,底盤性能同步強化

動力方面,小改款 86 仍繼續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自然進氣引擎,但最大動力小幅調漲,馬力從 200 匹提升至 205 匹,扭力則從 20.8 公斤米增加至 21.6 公斤米,同時 6 速手排版的變速箱齒比經過調整,帶來更好的加速表現。此外,小改款 86 的減震桶及彈簧也都經過重新調校,原廠表示可提供更精準、敏捷的操控反應。

廣  告

小改款 86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發表後,將會在今年第 3 季率先於美國上市,而歐規版的 GT86 也享有相同的改變與進化,並同樣會在今年第 3 季於歐洲市場開始販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