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vo 近日推出高性能版的 S60 Polestar 和 V60 Polestar,相較於舊款版本,新車型改搭載 Drive-E 家族的 T6 2.0 升直列 4 缸雙增壓引擎,擁有 367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4.7 秒加速破百的性能實力。更重要的是,原廠同時公佈了供應市場名單,臺灣名列其中,只不過 S60/V60 Polestar 全球只限量生產 1,500 輛,可以想見屆時引進臺灣的數量肯定不多!

高性能版的 S60/V60 Polestar,全球限量 1,500 輛,臺灣也名列供應名單中,確切的引進時間仍有待確認。

改搭 2.0 雙增壓引擎,腹內全面強化

S60/V60 Polestar 先前搭載的是 3.0 升直列 6 缸渦輪引擎的 T6 動力,搭配 Haldex 四輪驅動系統及 6 速手自排變速箱。而這次發表的新版本,除了外觀換上小改款 S60/V60 的造型之外,動力、傳動及底盤性能均全數翻新,擁有更強的性能表現。

S60/V60 Polestar 提供藍、白、黑、紅四種車色選擇,並配有 Polestar 全車空力套件。

其中引擎部分,捨棄笨重的 3.0 升直 6 機體,改搭載新世代 Drive-E 系列的 2.0 升直列 4 缸雙增壓引擎,也就是現行 T6 車型所使用的動力系統,但為了壓榨出更多的性能,Volvo 和 Polestar 連手將它們在 STCC 瑞典房車錦標賽,以及開發全新 S60 Polestar TC1 WTCC 賽車 (4/1~4/3 在法國 Paul Ricard 賽道舉行 2016 年賽季開幕戰) 的經驗,換上更大的渦輪和機械增壓器,連桿及凸輪軸也經過強化,配上大口徑進氣系統、高流量燃油泵浦,再輔以最高 2.0bar 的增壓值,讓 S60/V60 Polestar 可在 6,000 轉時輸出 367 匹最大馬力,3,100~5,100 轉供應 47.9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 (舊款車型為 350 匹、51 公斤米扭力)。

新款 S60/V60 Polestar 改搭載 2.0 升直 4 雙增壓引擎,最大動力 367 匹馬力/47.9 公斤米扭力。

升級 8 速手自排

變速箱部分不再沿用 6 速手自排,改換上經 Polestar 調校的 8 速 Geartronic 手自排變速箱,擁有更快的換檔速度、更精準的換檔反應,讓 S60/V60 Polestar 分別只需 4.7 秒及 4.8 秒就能完成 0~100 公里/小時加速,0~200 公里/小時的長程衝刺也各自可在 17.2 秒及 17.4 秒搞定,兩車極速均被限制在 250 公里/小時。

原廠就已配有碳纖維引擎式拉桿,來強化車身剛性。
煞車系統採用 Brembo 打造的 6 活塞卡鉗,搭配前後大尺碼通風畫線碟盤。

全車 Polestar 空力套件,內裝加入 Polestar 藍點綴

S60/V60 Polestar 提供藍 (Rebel blue)、黑 (Onyx black)、白 (Ice white)及銀 (Bright silver)四種車色選擇,外觀除了在水箱罩及尾廂上加入 Polestar 徽飾之外,還配上了前下擾流、側裙、後下擾流及尾翼的全車空力套件。內裝大量加入 Polestar 搶眼的藍色縫線搭配,並擁有金屬踏板、Polestar 專屬排檔頭,以及椅背上印有 Polestar 徽飾,並採用麂皮與皮革搭配包覆的跑車化座椅。

內裝加入 Polestar 排檔頭及地毯等專屬行頭,方向盤、座椅及門飾版上也都有藍色車縫線點綴。
跑車座椅加入 Polestar 徽飾,更使用質感上乘的皮革和麂皮包覆。

底盤部分,配有Öhlins 可調式減震桶,懸吊彈簧也比一般版 T6 R-Design 車型硬朗 80%,搭配上碳纖維引擎式拉桿、強度更強的懸吊上座,以及經 Polestar 調校的轉向系統;此外,這次 S60/V60 Polestar 已不再使用原先的 Haldex 四驅裝置,取而代之的是 BorgWarner 的系統,並採更偏向後驅的設定來提升 S60/V60 Polestar 的操控表現和樂趣。煞車方面,採用的是 Brembo 的 6 活塞卡鉗,搭配前 371mm、後 302mm 的碟盤,圈胎配置則為新式樣 20 吋輪圈,以及 245/35R20 的 Michelin Pilot Super Sport 跑車胎。

四驅系統經 Polestar 調校為偏後驅的特性,賦予 S60/V60 Polestar 更多的駕駛樂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