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96 年第 1 代的 Octavia 誕生,如今 Octavia 車系已演進至第 3 代,成為Škoda 品牌重要的銷售主力之一,並截至 2016 年 3 月為止,第 3 代的 Octavia 全球銷售量突破了 500 萬輛的成績,達成了車系全新的銷售紀錄。

圖為第 1 代的 Octavia。1996 年第 1 代的 Octavia 誕生,如今 Octavia 車系已演進至第 3 代,成為Škoda 品牌重要的銷售主力之一。

第 1 代至第 3 代 Octavia 車系,全球銷售突破 500 萬輛

Octavia 車系歷史的發展,與Škoda 品牌的易手至 Volkswagen 集團息息相關。Volkswagen 集團於 1991 年趁著共產主義政權瓦解之際,入主了中歐傳統汽車品牌Škoda,並運用集團資源重新整頓了Škoda 品牌旗下眾多車款,而 Octavia 車系即為其中之一。

1992 年,Volkswagen 集團開始著手研發第 1 代的 Octavia,初代的 Octavia 採用了 Volkswagen 集團當時全新底盤科技,並藉著 CAD (Computer Aided Design) 電腦輔助設計技術,以更有效率的生產流程,創造出更堅固的車體結構,最終,集結當時各種技術的第 1 代 Octavia,於 1996 年正式問世,直到初代 Octavia 停產為止,Octavia 車系 (包含 1998 年誕生的 Octavia Combi 車款) 全球共銷售達 144 萬輛。

廣  告

為了延續第 1 代 Octavia 的銷售佳績,第 2 代的 Octavia 亦在車輛研發上有所著墨,第 2 代的 Octavia 導入了 Volkswagen 集團旗下的缸內直噴汽油技術與 DSG 變速箱科技,讓車輛的性能動力更提升,並創造更佳的油耗表現,直到 2012 年底第 3 代的 Octavia 問世為止,第 2 代的 Octavia 車系超越初代達成的銷售量,創下 250 萬輛亮眼的銷售成績。

2004 年Škoda 發表了第 2 代大改款 Octavia,其前臉造型以直瀑式水箱護罩為中心,同時頭燈組與車身線條以更柔美流暢的設計加以詮釋。

現行世代的 Octavia,為第 3 代大改款的車系,其 2012 年底率先於官方網站披露,並於隔年 1 月正式於歐洲地區上市,而藉著增長的車身尺碼、洗練剛毅的外觀線條與採用 MOB 模組化汽油引擎技術,讓第 3 代的 Octavia 內外產品力再向上提升,並從第 3 代上市以來,直到 2016 年 3 月結算為止,共繳出了超過 100 萬輛的銷售佳績,總計至今從第 1 代到第 3 代的 Octavia 全球銷售量,達成了 500 萬輛的銷售成就,創造 Octavia 車系全新的里程碑。

第 3 代的 Octavia 全車採用品牌全新設計語彙,車頭招牌的直瀑式水箱護罩明顯放大,搭配引擎蓋銳利的鈑金線條和嶄新的廠徽,營造出更為年輕現代的風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