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4 月 15 日,Lexus 於官網發佈了全新的 RC F GT Concept,憑藉著原廠工程團隊重新調校懸吊與輕量化的工程,讓 RC F GT Concept 更適合於賽道之間的競爭,並且其即將投入美國 IMSA 的 SportsCar Championship 跑車賽事。

全新的 RC F GT Concept,憑藉著原廠工程團隊的重新調校懸吊與輕量化的工程,讓其更適合於賽道之間的競爭。

Lexus 為了強化在美國賽車運動的參與性,其推出了 RC F GT Concept,而 RC F GT Concept 在車型定位上,介於市售車 RC F 與純競賽用途的 RC F GT3 之間,藉著原廠團隊的打造,讓其更適合於賽道競速,並且其將投身於美國 IMSA (International Motor Sports Association) 由 Weathertech 廠商冠名贊助的 SportsCar Championship 跑車賽事中,而擔綱駕馭 RC F GT Concept 的選手,則為 Lexus 旗下的賽車手:Scott Pruett 與 Roger Yasukawa。

廣  告

藉著車體輕量化、VDIM 系統,提升 RC F GT Concept 動態反應

RC F GT Concept 搭載與市售版本相同的 8 速 Sport Direct Shift 變速箱與 5.0 升 V8 引擎系統,其動力輸出同樣為 477 匹最大馬力、54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但藉著車身輕量化的工程,RC F GT Concept 相較量產版的 RC F,車身重量減輕約達 360 公斤,且透過改良精進的冷卻與排氣系統,創造出更運動感的動態表現。

RC F GT Concept 藉著車身輕量化的工程,相較量產版的 RC F,車身重量減輕約達 360 公斤,且透過改良的冷卻系統與排氣系統,創造出更運動感的動態表現。

除此之外,為了因應高強度、長時段的賽事時間,Lexus 強化了 RC F GT Concept 車輛懸吊的耐用性,並藉著 VDIM (Vehicle Dynamics Integrated Management ) 車輛動態整合管理系統的軟體偵測路面,適時調整懸吊的設定,使 RC F GT Concept 達到更好的循跡與操控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