變身後的 Chevrolet Matiz,可愛依舊,卻也長大了些。

深受全球消費者喜愛的 Matiz 車系,自從去年巴黎車展中以 M3X 概念車初次預告後繼車雛型後,在今年的日內瓦車展裡,正式的全新車款已經整裝完畢,即將以 Chevrolet 品牌在歐洲上市;新車幾乎直接套用概念車階段的一切設計原則,可愛仍是無法拋棄的基本元素,不過整體線條卻更趨成熟。

M3X 概念車與量產車的差異不大,遭到剔除的部份僅在於太過「夢幻」的細節,例如中置式棑氣尾管。

在看似與舊款車相去不遠的輪廓中,Chevrolet Matiz 的前後鈑件其實已經經過大幅修改,車頭造型由頭燈組開始,表情已由過去的稚嫩變得銳利,引擎蓋折線更為明顯,剛硬感也較舊款車來得強烈。

車尾部份保有 Matiz 車系一貫的憨厚,不過更渾厚的設計手法,使得視覺感上也相對協調。車室內的改變同樣明顯,翼狀的儀表總成夾雜著濃厚的設計感,儀表板整個移至中間,駕駛者的視野較以往為佳,空間感亦然。

Chevrolet Matiz 的動力系統延續自前任車款的 0.8 升三缸引擎(52hp),不過 1.0 升四缸引擎(66hp)也並未脫離產品線,雖然相關設計仍是既有班底,不過在細部結構方面事實上已經經過重新調整,運轉效率提升了 15%,可以預期的是新車的引擎精緻度可望因此獲得提升。據瞭解,Chevrolet Matiz 最快將會在 6 月於英國上市,至於國內,短期內要見到新車的機會可能不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