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汽車製造商 Mitsubishi 三菱汽車,在日本的微型車 K-Car,驚傳油耗造假事件,日本共同通訊社指出,Mitsubishi 在油耗測驗時,針對輪胎的阻力以及風阻數據上進行改造,讓其提交給國土交通省的油耗表現比真實狀況更為出色,這是 Mitsubishi 第 2 次傳出重大醜聞事件,尤其先前爆發的 Volkswagen 油耗造假後,更讓該起事件引起全球車壇關注。此次受影響的車輛,包括 eK 與 Nissam 代工的 Dayz 等 4 款 660cc 的 K-Car。

在日本國內市場暢銷的 eK 等 4 款 660ccK-Car,是本次造假事件的主角。

不影響安全,不會召回

此次造假事件,是由於 Nissan 代工三菱的 eK Wagon 與 eK Space(Nissan 名為 Dayz 與 Dayz Roox),進行油耗測試時,發現與三菱公布的油耗數據與 Nissan 的有相當大的誤差,Nissan 回報給三菱後,經三菱內部調查後發現此狀況,並且主動通報日本當地主管單位國土交通省,但判斷不影響行車安全,因此不準備召回,三菱汽車社長相川哲郎並且於 2016 年 4 月 20 日下午招開記者會,表示此次「燃油測試不是問題」,本次受到影響的車款,包括 eK 等 4 款 K-Car,共計有 625,000 輛受到影響,其車輛將進行停產。相川哲郎表示對所有消費者、以及相關機構表示深深的歉意,未來更會主動調查海外市場,並且由專家成立調查小組。不過油耗造假問題不會影響行車安全,因此不會施行招回。

本次受到影響的車款,包括 eK 等 4 款 K-Car,共計有 625,000 輛受到影響。

臺灣總代理中華汽車所導入 Mitsubishi 車款不受影響

根據 U-CAR 編輯部與 Mitsubishi 臺灣總代理中華汽車聯繫,中華汽車表示,本次造假事件為日本總社發生的問題,受到影響的 K-Car 也與中華導入的產品無關,中華汽車所導入的產品都經過國內單位的測試,因此不會受到任何影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