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稱為謳歌的 Honda 美系豪華品牌 Acura,在這次北京車展發表一款名為 CDX 的小型休旅車。此外,CDX 也將是第一輛在中國生產的 Acura,並預計今年 7 月開始販售,是一輛中國市場限定的車款,售價約落在 25~30 萬人民幣 (約 125~130 萬新臺幣) 之間。

即將於今年 7 月在中國上市的 Acura CDX,是第一輛在中國生產的 Acura。

1.5 升渦輪+8 速自手排,誘人的動力與傳動系統配置

CDX 未來將透過廣汽 Honda 在今年初新成立的第二事業本部進行營運與銷售,生產的部份同樣由廣汽 Honda 負責,在廣州市增城的工廠進行量產,初期年銷目標設定在 1 萬輛。

CDX 是一款豪華小休旅,售價換算臺幣突破百萬,並會搭載 1.5 升渦輪引擎及 8 速 DCT 變速箱。

U-CAR 先前曾報導過,Acura CDX 是從 2013 年推出的 SUV-X Concept 概念車蛻變而來,並且是以 Honda HR-V 為基礎打造,雖然鎖定中國市場而生,不過整體設計卻是由 Acura 位在美國洛杉磯的工作室操刀。外型部份,相較於 SUV-X 概念車,可以發現 CDX 的車頭造型已經向今年北美車展的 Precision Concept 看齊,擁有品牌最新的鑽石型水箱護罩,配上大面積 LED 頭燈,以及起伏明顯的車身鈑件線條。

CDX 是由 SUV-X 蛻變而來的車款,並融入 Acura 最新的鑽石型水箱護罩。

至於內裝樣貌並沒有在這次北京車展一併公開,倒是動力配置率先公佈,CDX 動力將源自 1.5 升直列 4 缸渦輪引擎,搭配 8 速 DCT 雙離合器自手排變速箱,擁有 182 匹最大馬力和 24.5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且會提供前驅及四驅兩種傳動方式可選,並可透過駕駛模式選擇系統切換不同行車模式,來適應不同的駕駛需求與習慣。

雖然外觀披上 Acura 的家族化外衣,但 CDX 骨子裡與 Honda HR-V 有深厚淵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