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豪華品牌 Audi 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中,首度公開亮相 TT RS Coupé與 TT RS Roadster,以展現其在高級車市場的領導地位。除此之外,Audi 還專門針對中國市場推出長軸版轎車 A4 L,以及專為都會區設計的概念性作品:Connected Mobility Concept,利用收納在車輛保桿內的電動滑板車,讓車主停車後仍然能夠快速移動。

Audi 在 2016 年北京車展中,首度公開亮相 TT RS Coupé與 TT RS Roadster。

TT RS 登場:更快、性能更佳

在雙門轎跑這個競爭激烈的領域中,Audi 持續不斷地針對 TT 繼續研發進化,以保有其獨特的地位。而本次在北京車展首演的 TT RS,更是較以往更強、更快。新車搭載全新的 5 缸鋁合金引擎,可發揮 400 匹馬力,同時 48.96 公斤米的扭力利用其強大的四輪傳動系統,以最快的速度傳輸到抓地力最好的輪胎上,讓新的 TT RS Coupé從靜止加速到時速 100 公里僅需 3.7 秒,敞篷版的 TT RS Roadster 也只要 3.9 秒,相較於過去的車款來說都還要更快、更有力。

在雙門轎跑這個競爭激烈的領域中,Audi 持續不斷地針對 TT 繼續研發進化,以保有其獨特的地位。
全新的 5 缸鋁合金引擎,可發揮 400 匹馬力,以及 48.96 公斤米的扭力。

外觀部分,TT RS 與一般版本有許多細節上的不同,水箱護罩部分大量採用蜂巢狀飾板,車尾部分新增的小尾翼也是辨識差異的重點位置,另外尾部的大型雙尾管與全新設計的 OLED 尾燈也做了更動。另外較特別的是 TT RS Roadster 敞篷的部分,軟頂敞篷能夠在時速 50 公里時,仍然能夠進行開篷的動作。新款的 Audi TT RS 預計將在 2016 年秋天上市,售價為 66,400 歐元起跳,換算台幣約 242 萬元。

小尾翼與全新設計的 OLED 尾燈。
TT RS Roadster 敞篷的部分,軟頂敞篷能夠在時速 50 公里時,仍然能夠進行開篷的動作。

中國特有市場:長軸版 A4 L 登場

為了因應中國獨特的後座空間需求,Audi 旗下的主力轎車 A4 也針對中國市場推出 A4 L 長軸版,新車將軸距、車長加長了近 10 公分,讓車室空間有效的增加,提供更舒適的乘坐感。新車同時利用材料科技的進化,車重不增反減,少了近 110 公斤。引擎的部分則搭載 2.0 TFSI 引擎,共有 190 匹馬力與 252 匹馬力兩種版本。

為了因應中國獨特的後座空間需求,Audi 旗下的主力轎車 A4 也針對中國市場推出 A4 L 長軸版。

個人移動概念載具:Connected Mobility Concept

在都市中,通常停車地點距離你的目的地都會有一小段路程,Audi 為了這最後一段路,推出了一個新的概念作品:Connected Mobility Concept,利用可折疊式的電動滑板車,讓車主能夠快速便捷的進行移動。

Connected Mobility Concept 可完全收折並且置放於特製的後保桿內並且進行充電。

這款電動滑板車以碳纖維與鋁合金製成,可完全收折並且置放於特製的後保桿內並且進行充電,搭配最高時速可達每小時 30 公里的電動馬達,並且擁有超過 12 公里的續航里程。除此之外,Connected Mobility Concept 在把手上可以固定智慧型手機,利用與車載系統的連線可以進行導航等功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