於 2011 年推出 Toyota 86 雙門跑車,推出至今已有約莫 5 年的時間,並於 2016 年 3 月的美國紐約車展,甫發表了外觀、內裝及動力經過更新的小改款車型。而原廠雖曾於 2013 年推出敞篷版本的 86 Open Concept 概念車款,但一直未正式附諸量產,使得 86 自推出以來始終維持單一的雙門硬頂車型配置。

於 2011 年首度推出的 Toyota 86 雙門跑車,原廠雖曾於 2013 年推出敞篷版本的 86 Open Concept 概念車,但一直未正式量產,後續於 2016 年 3 月的美國紐約車展,甫發表了外觀、內裝及動力經過更新的 86 小改款車型。

獵跑造型首度現身,市售量產有望

不過,Toyota Australia 於 2016 年 5 月 6 日首度在官方媒體網站上,發表了以 86 雙門跑車為基礎所打造的 86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在原有的雙門跑車架構下,加入了獨特的獵跑造型設計,這是否意味著 86 車系將推出全新的 Shooting Brake 車型?頗值得令人期待。

Toyota Australia 於 2016 年 5 月 6 日首度在澳洲雪梨及官方媒體網站上,發表了以 86 雙門跑車為基礎所打造的 86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其車頭造型仍維持小改款前的樣貌。

根據原廠提供的資訊顯示,86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乃是由 Toyota 位於澳洲的產品設計團隊所研發、並於日本手工打造。其在 Toyota 86 雙門跑車的基礎上,加入了獨有的獵跑造型設計,將車尾的線條改變成類似掀背車款的造型,並保留了原有的尾燈組設計。同時利用三角形側窗及小型尾窗的配置,創造出動感的車尾外觀。

86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乃是由 Toyota 位於澳洲的產品設計團隊所研發、並於日本手工打造,其在 Toyota 86 雙門跑車的基礎上,加入了獨特的獵跑造型設計,自 B 柱後的設計與市售車款有著明顯差異性。
廣  告
86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的車尾造型仍可看出雙門跑車的既有輪廓,但透過類掀背的車頂及尾窗造型設計,賦予 86 Shooting Brake 特殊的外觀風貌。

86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除了有全新設計的車頂線條、車側及車尾造型外,透過獵跑造型的設計,也可賦予其較 86 雙門跑車更寬敞的後座頭部空間及行李廂容積,不過原廠並未實際提出變更車身設計後,在車室空間及行李容積上的變化。

原廠表示透過獵跑造型的設計,可賦予 86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較雙門跑車更寬敞的後座頭部空間及行李廂容積表現,強化車輛的空間實用性。

據負責 Toyota 86 車系開發的總工程師 Tetsuya Tada 表示,其將不會否定 86 推出新車型的可能性,而且更樂見於 86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的付諸量產,因為他認為 86 Shooting Brake 概念車的設計,完整展現了 Toyota 對於車輛駕駛樂趣的熱情與追求。這似乎也意味著,未來 86 Shooting Brake 實際量產的可能性非常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