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國內及全球市場都很受歡迎的 Honda CR-V,全新第 5 代車型已多次在美國被捕捉到偽裝測試車,目前各方普遍預估新車最快在 2017 年底前就會推出,部分市場則會在 2018 年上市。第 5 代 CR-V 的改款重點除了 U-CAR 先前報導中所提,將會擁有更大的車身尺碼,來容納首次提供的 7 人座車型之外,還會加入 Honda 最新的動力系統,其中包含火紅的 1.5 升汽油渦輪引擎。

圖中的現行第 4 代 CR-V,最早在 2011 年推出、2014 年進行小改款,而全新第 5 代新車預計 2017 年底就會推出。

大型、高級化,CR-V 將晉升為 7 人座休旅

Honda 推出 HR-V 擔綱品牌入門休旅角色之後,同時也改變了全新第 5 代 CR-V 的定位與發展,這輛曾經伴隨著國內消費者,渡過無數戶外休旅生活的車款,即將朝大型、豪華的方向前進,實在讓人相當期待!近日在歐洲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的披露下,替仍在開發中的第 5 代 CR-V 勾勒出更清楚的輪廓。

直立式尾燈是自初代 CR-V 就開始採用的傳統,而該設計可能在第 5 代 CR-V 上,變化為 L 型的設計。

首先在車身尺碼部分,因應車格放大的走向,不僅車長預估會拉長 50mm 之外,軸距也將會同步增長 80mm,替車內爭取到更多空間,好容納 3 排 7 人座的規劃。至於外型方面,最容易想像的,就是車頭造型將會跟隨 10 代 Civic 及小改款 Accord 的腳步,換上飛翼型水箱護罩,並鍍上閃亮又高級的鍍鉻表面,搭配細長、銳利的頭燈;至於尾燈則會延續 CR-V 傳統的直立式設計,但極有可能會進化成 L 型,增加視覺豐富度與辨識效果。

廣  告

內裝部分目前還沒有太明確的資訊流出,較能確定的只有將會採用 3 排 7 人座的設定,讓 CR-V 車系首次晉升為 7 人座 SUV 休旅車,而倘若未來引進國內,也將讓國內消費者在 Hyundai Santa Fe、Mitsubishi Outlander 及 Luxgen U7 Turbo 等 150 萬以下的 SUV 車款之外,擁有另一 7 人座車型可以選擇。

車頭造型預料將會擁有和 10 代 Civic 及小改款 Accord 類似的家族化設計,擁有大型鍍鉻水箱罩及細長頭燈。

動力世代更迭,全新 1.5 升渦輪入列

全新第 5 代 CR-V,已經確定會架構在全新的底盤平臺之上,而該平臺預料會和 10 代 Civic 有深厚的淵源。至於動力部分,據了解歐洲市場會繼續供應 120 匹的 1.6 升 DTEC 柴油渦輪引擎,美規也會再由 2.4 升 NA 動力擔任入門角色,而等級較高的版本,則會使用 Honda 新開發的 1.5 升渦輪引擎,排氣量雖小,但在渦輪的輔助下,擁有 170 匹及 22 公斤米以上的動力水準 (中國版:175 匹/23 公斤米、美規:174 匹/22.4 公斤米),要驅動 CR-V 前進絕對不是問題!至於變速箱方面,因應市場及搭載引擎的不同,將會有 6 速手排、CVT 無段變速及誘人的 9 速自排可以選擇!

已經搭載於 10 代 Civic 及 HR-V 上的 1.5 升渦輪引擎,也會成為第 5 代 CR-V 的動力選項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