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5 月 26、27 日於日本舉行的 G7 高峰會,在會議中其中一項議題就是自動駕駛車輛的發展,包含 Toyota、Nissan 等日本汽車大廠在內,皆展示自家的自動駕駛發展狀況。其中 Nissan 以 Leaf 電動車為基礎,藉由安裝的攝影機、雷達偵測等等的技術,同樣有著不落 Toyota 之後的技術,歐洲理事會主席 Donald Tusk 也坐上前座體驗 Nissan 的 ProPilot 自動駕駛技術。

2016 年 5 月 26、27 日於日本舉行的 G7 高峰會,在會議中其中一項議題就是自動駕駛車輛的發展,包含 Toyota、Nissan 等日本汽車大廠在內,皆展示自家的自動駕駛發展狀況。

Nissan 發展的 ProPilot 技術,首先藉由 4 組高規格的雷射掃描系統,再加上 5 個毫米波雷達,讓車輛能夠確認當前的空間與障礙物,甚至距離的拿捏等等,也因此能夠提高市區的應變能力;第二就是八向的攝影機,以達到 360 度的全景攝影,讓車輛能夠判讀路線,不論是十字路口或者要過彎。另外車內的人機介面也完整呈現 ProPilot 技術的運作過程。

4 組高規格的雷射掃描系統,再加上 5 個毫米波雷達,讓車輛能夠更精確解讀環境四周的狀況。
廣  告

而 Nissan 這套自動駕駛技術也同樣在今年於日本及美國道路上測試過,Nissan 也預計要將此套技術在下半年的時候率先試用於日本販售的其中一款車型,並陸續往歐洲、美國、中國大陸等地區擴大。最後 Nissan 表示,期待 ProPilot 自動駕駛在 2018 年的時候已能穩定讓車輛在高速公路自行駕駛、變換車道,2020 年更要能順利用於各國的城市道路上。

Nissan 這套自動駕駛技術也同樣在今年於日本及美國道路上測試過,Nissan 也預計要將此套技術在下半年的時候率先試用於日本販售的其中一款車型,並陸續往歐洲、美國、中國大陸等地區擴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