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 IIHS 高速公路安全保險協會 (Insurance Institute for Highway Safety)最新一期撞擊測試結果出爐,包含 2016 年 Honda Civic Coupe、2017 Audi A4 和 2016 BMW X1 等車款都入圍了進階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 車款,而 2017 Ford Fusion(台灣車名為 Mondeo)也在各方面測試都獲得 Good 良好的成績。

在最新一期撞擊測試中,新年式 Audi A4(圖上)、BMW X1(圖中)與 Honda Civic Coupe(圖下)等車款都入圍了進階安全首選(Top Safety Pick+) 車款。

而要成為 Top Safety Pick+進階安全首選的車輛,必須在正面偏位小面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正面偏位撞擊(Moderate overlap front)、側面撞擊(Side)、車頂強度(Roof strength)、座椅安全性及頭部支撐性(Head restraints & seats)等 5 項撞擊測試中,全部取得良好(Good)的評價,同時配置有效的前方撞擊預防加上警示系統(Front crash prevention)方能入選。

而 IIHS 訂出的評分等級,則可分為 G(Good 良好)、A(Acceptable 可接受)、M(Marginal 及格邊緣)和 P(Poor 差勁)。

廣  告

維持一貫高標準,10 代 Civic 搭載 Honda Sensing 防護系統更加安全

Honda 第 10 代 Civic 一推出就立刻成為萬眾矚目的焦點,屢屢奪得汽車界各項大獎讓不少國內車迷都引頸期盼它的到來,然而關於台灣市場的引進時辰甚至是否引進都還是未知數,因此有意入主的車主恐怕只能再等等了。而本站已與 2016 年 1 月為各位讀者帶來四門版本 Civic 的撞擊測試報導,此次送測的是雙門 Coupe 車型的 Civic。

Civic 車系在歷年的撞擊測試以來表現都相當亮眼,而 2016 年式車型跟以前相比最大的進步在於多了可供選配的高科技主動安全配備,讓消費者的安全能多一份保障。

2016 年式 Honda Civic 在各項撞擊測試項目中都獲得了良好的成績,而與上一代車型相比,最大的進步在於搭載全新 Honda Sensing 安全防護系統,這套系統包括了多項高科技主動安全配備,像是自動煞停、車道偏離輔助、ACC 自動跟車、行人防撞......等。在眾多安全配備的加持下,Civic 榮獲進階安全首選的殊榮。

全新 Honda Sensing 安全防護系統包含了像是自動煞停、車道偏離輔助、ACC 自動跟車、行人防撞...等功能,能避免更多意外事故的發生。

一雪前恥,2017 年式 A4 終於在正面偏位小面積撞擊拿到良好評價

全新 A4 即將於 2016 年 6 月 30 日在臺灣發表上市,目前已有完整的規格配備表及售價。未來全新一代 A4 將搭載 1.4 TFSI 與 2.0 TFSI 兩種動力。至於售價方面,四門房車版本售價將從入門車型 30 TFSI 的 175 萬~45 TFSI quattro 的 263 萬;旅行車型售價將從入門 30 TFSI 的 188 萬~45 TFSI quattro 的 282 萬。

而歷年來都在正面偏位小面積撞擊(Small overlap front)這項目中屢獲赤字的 A4,終於在全新 2017 年式的車型上平反了。高強度的車體剛性和完整的氣囊保護,讓車輛在遭受撞擊後,駕駛者的腿部和身體各部分仍然保持得很良好,也因此全新 A4 同樣成為進階安全首選獎項的一員。

完整的氣囊保護和高強度的車體剛性,使得車體即使遭受強烈撞擊後,駕駛者的腿部仍然有足夠的活動空間,而身體其他部位也在安全的範圍內。

BMW 跨界休旅代表之一 X1 同獲進階安全首選殊榮

新一代 BMW X1 已於去年 10 月初在台灣正式發表,近年來跨界車的種類日益增多,從休旅車、中型房車甚至小型車都有跨界車款的誕生,而 X1 可以說是 BMW 在這個領域十分具代表性的一款車型。

如同許多其他車款,正面偏位小面積撞擊一向是個艱難的試驗,歷代 X1 在該測試中往往都只獲得及格邊緣的成績,而這一次改款也終於成功拿下良好評價。同樣身為進階安全首選的一份子,新年式 X1 在主動安全配備上與以往相比也有大幅提升。

全新 X1 Series 全車系標準配備電子式停駐煞車、DSC 動態穩定控制系統、DTC 動態牽引力控制系統、前後方停車警示系統、失壓續跑胎倒車顯示系統等主動式安全科技;被動安全部分,則是採用了 6 具安全氣囊、ISOFIX 後座兒童安全座椅固定座等。

此外 BMW X1 Series 也標配了 ConnectedDrive 互連駕駛服務,基本服務包含有緊急求助 (Emergency Call)、道路救援 (Breakdown Call)、以及主動遠距售後服務 (Automatic Service Call)。

全新改款 BMW X1 標配了包含側面氣簾的 6 具安全氣囊,讓駕駛者與乘客有更安全的保障。

中型房車重點車款之一 安全性表現不俗

Ford Mondeo(美國市場名為 Fusion)在國內中大型房車市場所要面對的競爭對手相當多,可以說是群敵環繞,包含了日系對手像 Toyota Camry、Nissan Tieana、Honda Accord......等,而現改以進口身份販售的 Mondeo 還得面臨價格不相上下的歐系勁敵如 Volkswagen Passat 或 Skoda Superb 等。除了在配備、空間上競爭,安全性會是 Mondeo 具有優勢的一項環節。

2017 Mondeo 在各項測試中都獲得了良好的成績,新一代 Mondeo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配備 BLIS 視覺盲點偵測、TCS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HSA 斜坡起步輔助系統、BLD 限滑差速系統、7 具輔助氣囊、ESP 電子車身動態穩定及 TPMS 胎壓監測系統等,構成完整的主被動安全防護。

駕者座膝部氣囊和堅硬的車身剛性,讓駕駛艙在經歷撞擊後仍然沒有變形,照片顯示假人的腿部還有良好活動空間,而肢體受損的程度也相當輕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