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 2015 年 6 月這個時候,Volkswagen 形勢一片大好,一舉超越 Toyota 成為 2015 年度銷售量最高的冠軍車廠。不過年底柴油排氣造假事件發生後,不但市值瞬間大跌,銷售量也奇慘無比,更是得要花大錢進行後續賠償。根據外媒傳言,Volkswagen 集團將大砍 40 個車型,以渡過此次風波。

柴油排氣造假事件發生後,Volkswagen 不但市值瞬間大跌,銷售量也奇慘無比,更是得要花大錢進行後續賠償。

Volkswagen 集團目前共有包括 Audi、Škoda、Lamborghini、Bentley、福斯商旅等品牌,總共 340 個車型。其高度共用化的特質,曾經讓 Volkswagen 快速崛起。但是柴油排氣造假事件發生後,這個共用平台也同樣遭受極重的打擊。

Volkswagen 集團目前共有包括 Audi、Škoda、Lamborghini、Bentley、福斯商旅等品牌,總共 340 個車型。
廣  告

除了股票市值大幅蒸發以外,Volkswagen 與美國政府仍在進行協商,不過至少可以確認將會賠償超過 10 億美金。這讓 Volkswagen 的日常運作幾乎陷入停擺。2016 年 6 月中旬時,Volkswagen 集團總裁 Matthias Müller 宣佈集團新策略將會集中在電動車與新技術上,同時也提到集團將會刪減一些車型,不過確切會是哪些仍未確定。

雖然 Volkswagen 集團車款擁有高度共用化的特質,但是每個品牌仍然得要進行個別化,另外新車銷售宣傳等也都需要不小的成本,如果砍掉這個車系,也代表之前的投入完全就流入歷史中。因此那些車款、車型會被刪減、是否是齊頭式的縮減,這些都還要待集團協調各品牌,才會有一個定論。可以肯定的是,Volkswagen 集團想要回復到去年此時的榮光,還有一大段路要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