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kswagen 自 2015 年 9 月柴油門事件爆發後,一直積極正面的進行賠償協商,不過看樣子距離完整落幕還有好一段時間。依據 U-CAR 在 4 月份時的報導,Volkswagen 預計將會賠償共 67 億美金,但是現在這項賠償預估金額將會高達 100 億美元,這將創下汽車產業史上最高的賠償金額。另外南韓檢方在 6 月 24 日時逮捕一名南韓 Volkswagen 主管進行調查。

Volkswagen 預計賠償金額會高達 100 億美元,這將創下汽車產業史上最高的賠償金額。

根據協商內容,Volkswagen 將願意提供 50 萬名柴油車主,可依照 2015 年 9 月時的新車售價回購這些柴油車,或是接受免費更換零件以符合環保法規,並且分別賠償 1,000 至 7,000 美元給每位車主,此項協議再加上賠償給美國政府的罰款,將讓 Volkswagen 集團花費上看百億美金。

無獨有偶,位於北歐地區的挪威也已經控告 Volkswagen 關於柴油車排放造假之事,而南韓檢方更是直接逮捕一名南韓 Volkswagen 主管,理由是自 2010 年起,這名主管嘗試引進數十款柴油車,並且針對排氣檢測文件與噪音報告進行造假。這也是第一個 Volkswagen 高階主管被當地政府逮捕的消息。

南韓檢方更是直接逮捕一名南韓 Volkswagen 主管,這也是第一個 Volkswagen 高階主管被當地政府逮捕的消息。
廣  告

另外市場上有另一傳聞,就是 Volkswagen 旗下唯一的機車品牌 Ducati 在柴油門事件後曾被考慮要拋售,主因是因為自 2012 年被 Audi 收購以來,一直沒能給集團太多的回饋。不過去年 Ducati 銷售表現相當亮眼,共賣出 54,000 輛機車,年成長率高達 24%,這似乎讓這個義大利品牌能夠持續留存在 Volkswagen 集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