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yota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上,發表了 Toyota 86 的小改款,當時就宣布,歐美等市場會陸續在 2016 年第三季上市;今日 Toyota 官網宣布,小改款 Toyota 86 於日本市場發表。小改款 86 的改款重點,在於外觀頭尾部分進行修改,將集團近年來積極參與賽事,所獲得的經驗導入其中,內裝部分則在用料上精進以提升質感,動力部分也有小幅提升,以提供更出色的運動化表現。在國內市場的部分,和泰預計在 9 月~10 月的時間導入國內。

小改款 Toyota 86 近日於日本世上上市發表,臺灣市場預計會在第三季末、第四季初的時間導入。

Toyota 86 的跑格身段,吸引了許多熱血車迷的矚目,在原廠發表 86、國內市場發表之際,都引起了許多車迷的爭相追逐,不過,Toyota 86 除了是品牌現行唯一後驅小跑車之外,更重要的,是代表著豐田集團在策略上的調整,將原先集團較少有的「熱血、運動化」等特質導入,而 Toyota 86 的現身,就是在品牌戰力中,增列一款樂趣、動感的作品,再次型塑 Toyota 的全面化品牌方針。

Toyota 86 小改款的重點,在於外觀頭尾設計上的改變,改以更跑格運動化的風格。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所發表的小改款 Toyota 86,車頭主要變化在於換上新款前保桿,下氣壩之面積更形加大,而下緣造型更展現出濃郁競速風格;頭燈組也以 LED 日行燈取代原先的霧燈。在 A 住前緣的鰭孔造型同步更新,並將 86 徽飾移至葉子板中央,搭配全新的 17 吋鋁圈,帶來嶄新視覺效果。車尾部分則是全新設計尾燈組,同步放大下擾流設計,展現更豐厚的層次感以及運動化強悍風格。

車室格局並未有大幅度調整,主要改變乃是透過用料材質升級,讓整體質感更為提升。

內裝陳設格局並未更動,但導入新的皮革以及 Alcantara 內飾,車門飾板改採觸感更好的軟質塑料,在許多細節處也更加強化,以提升整體車室質感。在 7 月初於日本上市的日規版本 Toyota 86,還在高階的 GT Limited 車型儀錶板內,導入了 TFT 螢幕,取代最右側的儀表,展現更為科技的面貌。此外,GT Limited 車尾也增列有擾流尾翼,與國內販售的 Aero 車型不同,在於尾翼尺碼較小,日本原廠首波並未供應此一選擇。

日規小改款 Toyota 86 在高階車型上,於儀錶板導入 TFT 液晶螢幕,顯示更多元豐富的資訊。

小改款 Toyota 86 在動力單元上並未做出大幅更動,但藉由賽事獲得的經驗,因此在動力輸出上做出小幅調校,已獲得更出色的動力延展,小改款後的 Toyota 86 仍然是採用 D-4S 之 2.0 升 g 水平對臥 4 缸引擎,手排車型之最大動力從 200 匹提升至 205 匹,最大扭力則是由 20.9 公斤米,提升至 21.6 公斤米的水準,同時最大扭力輸出範圍也落在引擎轉速 6,400 轉,至 6,800 轉之間。

廣  告

根據 U-CAR 目前掌握到的訊息,小改款 86 會在 2016 年的第三季末、第四季初,導入國內進行販售,不過,其將導入的車型配置,目前尚未有確切的訊息,價格是否會有所調整,目前也同樣未能得知,U-CAR 將持續追蹤報導,提供最快最新的相關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