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MW 在 2016 年 7 月 18 日,於官方網站上發表了全新的小型豪華房車 1 Series Sedan,這是 BMW 首次推出定位在 3 Series 以下的 4 門房車,只不過原廠明確表示 1 Series Sedan 將會在中國生產,並且只在當地販售,是一款專門為中國市場量身打造的車款,其它國家目前並無銷售計劃。

外型帥氣的車 1 Series Sedan,是 BMW 全新推出的小型豪華房車,但很可惜它是 BMW 專為中國打造的車款,目前沒有任何其它國家的銷售計劃。

1 Series 房車版其實 2015 年就已有譜

BMW 之所以要在中國推出 1 Series Sedan,主要是看中豪華小型房車在中國市場的旺盛潛力,並在未來開始販售之後,和 X1 及 2 Series Active Tourer 一同在當地提供更豐富入門豪華車款,吸引年輕消費者投入 BMW 的懷抱。

雖是針對中國市場而生,不過 1 Series Sedan 的開發與測試工作,其實是在德國的品牌總部完成,過程中則包含有中國工程師的參與;此外,1 Series Sedan 另在中國當地歷經不同道路狀況、天候及地形的嚴苛路試, 讓最終作品能更符合中國消費者的使用需求與用車環境。

1 Series Sedan 的車頭造型其實和 Concept Compact Sedan 概念車相去不遠,車側輪廓也很相似,因此可以大膽推斷,1 Series Sedan 的車尾造型應該會比照 Concept Compact Sedan 辦理。
廣  告

1 Series Sedan 的整體設計,源自 2015 年廣州車展中的 BMW Concept Compact Sedan 概念車,當時 U-CAR 就曾點出未來這輛概念作品將幻化為中國市場獨有的車款。不過現階段 BMW 並沒有釋出太多關於 1 Series Sedan 的資訊,外型部份不難看出 1 Series Sedan 就像小一號的 3 Series,擁有 BMW 招牌的雙腎型水箱罩、嵌於頭燈內的環型 LED 日行燈,以及凹凸有緻的車側鈑件線條。車尾造型則由於原廠尚未公佈廠圖,因此無從得知其樣貌。

內裝設計同樣保密到家,僅透露 1 Series Sedan 會採用大量 BMW ConnectedDrive 科技,讓車內擁有便利的各項功能、豐富的娛樂享受,以及齊全的安全防護架構。動力方面,BMW 目前只粗淺的表示,1 Series Sedan 將搭載品牌最新的動力科技,且會直接在位於瀋陽的 BMW 工廠進行生產。

內裝設計預料也會比照 Concept Compact Sedan 概念車的架構,並配有豐富的便利、娛樂及安全配備。

其餘有關 1 Series Sedan 的細節,只能等待原廠日後進一步披露更多的資訊,U-CAR 屆時將再帶來最新的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