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在 U-CAR 討論區,總計有兩位網友上傳了兩款 Luxgen 的偽裝車款,網友長谷川水源 (saab93506)發表了一則討論串,主題式「嚴公子自家 U6 又要改款了嗎?」,內容乃是於國道上,捕獲一輛上頭拖載頭尾包覆偽裝貼紙的拖板車,從車身輪廓樣貌來看,乃是現行 Luxgen 品牌麾下的 U6 Turbo Eco Hyper。而另一名網友 gg123 (lanyuhsuan) 則是發表了「疑似 Luxgen s5 小改」的發文,內容則是在屏東 Luxgen 展示中心前,拖板車載運一輛大幅度偽裝的 S5 Turbo Eco Hyper。

近日 U-CAR 網友於討論區上,發表了捕獲 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 小改款的偽裝車間諜照。

討論區連結:嚴公子自家 U6 又要改款了嗎?

討論區連結:疑似 luxgen s5 小改

2013 年問世的 U6、4 年小改周期將近

U6 車系在 2013 年問世,不但是 Luxgen 麾下的第 4 個產品系列,採用跨界的設計風格,打造出獨樹一格的 SUV 作品,在市場上也有著相當活躍的表現,甚至可以說是現行 Luxgen 品牌的銷售主力。隨著華創車電延攬水野和敏,也針對原先 Luxgen 較受消費者所詬病的效能,進行一連串的調校與提升,於是乎在 2015 年時,U6 車系導入了 Eco Hyper 動力技術,車名也更改為 U6 Turbo Eco Hyper。

Luxgen 在 2013 年發表了 U6 車系,而在 2015 年時,則是為其導入 Eco Hyper 動力科技,並作出配備的調整,但外觀內裝的改變並不大。

不過,在 2015 年發表的 U6 Turbo Eco Hyper,外觀內裝的更動非常少,主要是集中在動力單元的更換,以及配備進行了調整,以 4 年小改的週期來看,2013 年問世的 U6 車系,也到了推出小改款的時機點,也就是在 2017 年時推出,會是合理的一項選擇。

網友長谷川水源所拍攝到的 Luxgen U6 Turbo Eco Hyper,在車頭與車尾處包覆有偽裝貼紙,從上市週期來看,U6 也將推出小改款,很可能會在 2017 年問世。

而網友長谷川水源所捕獲、頭尾包覆以偽裝貼紙的 U6 間諜照,雖然車身輪廓與現行款如出一轍,但據了解,乃是 Luxgen 規劃在 2017 年推出的小改款 U6 Turbo Eco Hyper,不過,目前並沒有更多訊息揭示。然而,依循 Luxgen 一向在車用電子的著墨來看,再加上現今國內車壇對安全防護的高需求,小改款後的 U6 Turbo Eco Hyper,外觀與內裝都會進行小幅修改,而配備很可能也有機會提升及增列,但一切仍有待後續追蹤報導。

在此也感謝網友長谷川水源的分享,不過,因為並非國內首發,因此依循 U-CAR 最新的間諜照與影片「破案獎金」制度,網友長谷川水源將可獲得 1,000 元的破案獎金,也期許網友們再接再厲。

廣  告

S5 新世代仍有需等待多年時機

另一名網友 gg123 所發表的「疑似 Luxgen s5 小改」發文,間諜照乃是一輛 S5 停放於拖板車上,並出現在屏東 Luxgen 展示中心前;Luxgen 在 2011 年底的臺北車展上,發表了品牌首款轎車作品的 Luxgen5 Sedan 車系,並隨著品牌名稱規則更動,於 2013 年底時,將之正式更名為 S5 Turbo。在 2015 年時,隨著產品週期更迭節奏,以及導入 Eco Hyper 動力技術的時機,Luxgen 發表了小改款的 S5 Turbo Eco Hyper。

網友 gg123 在討論區,發表一張於屏東 Luxgen 展示間前,捕獲的 S5 Turbo Eco Hyper 偽裝車照片,不過,Luxgen 已於 2015 年發表了小改款之 S5 Turbo Eco Hyper,因此推判,該車很可能是華創單純測試某些系統的用車。

小改款 S5 Turbo Eco Hyper 在頭尾造型上,做出了幅度不小的調整,給予了嶄新面貌,也因此,S5 近期內推出小改款,可說是不合理的一項策略;事實上,車輛在研發階段就會有不少試作車款,或者是原型車款在進行道路實測,除了車輛整體在最後階段的調校,先期還需要針對電子系統、傳動系統等,進行相當嚴峻的測試,因此偽裝車在實際道路上行駛進行測試,是相當理所當然的一件事情。

2015 年所發表的小改款 S5 Turbo Eco Hyper,在外觀與內裝上,作出了不小幅度的改變。

也因此從 S5 Turbo Eco Hyper 偽裝車的出現,很可能是華創車電持續進行相關系統、配備的測試調校,不過,詳盡測試內容目前尚無法有確切答案;在此也要特別感謝網友 gg123 的無私分享,只可惜,該車款並非 Luxgen 品牌新作,因此無法獲得相關獎金,不過,在此也仍鼓勵所有網友,持續追蹤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