隨著第 7 代 5 Series 即將推出的訊息持續傳出,也意味著現行第 6 代 5 Series 的產品週期,即將邁入尾聲,而在 F10 世代中、性能最強悍的 M5,將隨著打盤代號「G」世代的問世,進行世代的交替。

M GmbH 的產品,無論對車迷或是原廠來說,都代表著 BMW 的品牌精神,在即將邁入產品世代尾聲,BMW 當然也要順應時勢,推出限量的「最終版本」;BMW 近日發表了性能數據較一般版本更為提升、馬力上看 600 匹的 M5 Competition Edition,共有黑白兩色、全球限量 200 輛。

因應 5 Series 即將推出全新世代,而 F10 世代 M5 同樣也將近日產品週期尾聲,BMW 也特別推出了 M5 Competition Edition、限量 200 輛的特式。

在世代交替之際推出限量特式版本,在車壇來說並非新鮮事,甚至有些許頂級超跑品牌,還退再三推出所謂的「Final Edition」,不論是否真為最終版本,就產品本身都有著加分效果,而 BMW 在 F10 世代的 M5 邁入產品尾聲時,推出的 Competition Edition,就是這樣的一層意義。BMW 總計推出 100 輛的金屬黑 (Carbon Black Metallic),以及 100 輛的白色 (Mineral White),總計 200 輛的限額。

BMW 在 2014 年時,因應 M5 問世 30 周年,推出性能最強的 30 Jaher M5,其擁有 6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最大扭力。

從這款限量特式的名稱來看,相信許多熱血車迷都會覺得孰悉,F10 世代 M5 搭載的動力單元,乃是一具 4.4 升之 V8 雙渦輪增壓引擎,擁有 56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69.4 公斤米之最大扭力;在 2014 年,因應 M5 問世 30 周年,BMW 推出了 30 Jahre M5、也就是英文 30 years of M5 的限量版本,此一限量版本的動力較一般版本提升不少,最大馬力一舉來到 600 匹之譜,而扭力也提升至 71.4 公斤米。

M5 Competition Edition 標配 20 吋胎圈組,同時前葉子板散熱鰭孔的銘牌上,也有 M5 Competition 的字樣。

隨後,原廠針對一般版本的 M5,同樣也提供了動力升級套件,也就是 Competition Package 的選配,不過,選搭 Competition Package 的 M5,最大馬力僅升級至 575 匹,扭力數據則維持在 69.3 公斤米的水準。

與 M5 相同動力單元的 M6,同樣也有推出 Competition Package 的選擇,在小改款導入國內時,將 Competition Package 列為標準配備,首波導入國內之版本,最大馬力為 575 匹,後繼導入的版本則升級至第二階段,也就是與 30 Jahre M5 相同水準的 600 匹。

廣  告

不過,針對 M5 的部分,總代理並未採用與 M6 相同之策略,而是開放車主得以選配 Competition Package,同時也僅有第一段的動力升級,也就是 575 匹的版本;而本次 BMW 所發表的限量 M5 Competition Edition,動力數據乃是與 30 Jahre M5 相同,也就是 600 匹的最大馬力,以及 71.4 公斤米,堪稱現行最強之 M5。從前面提到的市場策略來看,不難得知,BMW 推出的 M5 Competition Edition,主要還是瞄準歐洲市場而推出,估計臺灣市場導入的機會不大。

手套箱上方的碳纖維飾板上,刻有 M5 Competition、以及 1/200 的限量編號數。

除了動力數據的提升外,在配備上也做出與一般不同的組合,包含標配的 20 吋胎圈組,前 265/35 ZR20、後 295/30 ZR20 的前後搭配,前葉子板的散熱鰭孔上,M5 的銘牌下方,還加入了 Competition 字樣,彰顯其身分;車內部分則是導入更多的碳纖維飾材,手套箱上援的碳纖維飾板上,還刻有 M5 Comprtition 字樣,下方則有「1/200」的限量編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