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3 月在紐約車展發表的全新第 5 代 Subaru Impreza,日本原廠近日發布消息表示,新車將在今年秋天於日本上市,提供 Impreza Sport 及 Impreza G4 兩種車型,均搭載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汽油引擎搭配 CVT 變速系統,比較特別的是新款 Impreza 全車系,在日本將少見的行人防護氣囊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來兌現原廠當初表示新世代 Subaru 車款擁有高度安全性的支票。

新一代 Impreza 今年秋天就會在日本上市,採用 SGP 全新底盤的新世代 Subaru 表現到底如何?到時就會見分曉。

著重安全水準,全車系標配 Eye Sight 及行人防護氣囊

雖然距離在日本上市還有一段時間,但原廠已經提前公開車型規格諸元表,新一代 Impreza 在日本會提供 Sport 及 G4 兩種選擇,其中 Impreza Sport 是 5 門掀背車型,車身尺碼為 4,460x1,775x1,480mm,Impreza G4 則是傳統三廂四門房車,尺碼為 4,625x1,775x1,455mm,軸距同為 2,670mm。

日規車型同步提供 5 門掀背的 Impreza Sport,以及 4 門房車的 Impreza G4。
車內擁有嶄新的設計,多媒體系統更加入 Apple CarPlay 及 Android Auto 支援能力。

無論掀背或房車,新一代 Impreza 都搭載代號 FB20 的 2.0 升水平對臥 4 缸自然進氣引擎,可在 6,000 轉時輸出 154 匹的最大馬力,搭配 Lineartronic CVT 無段變速系統,傳動方式則有前驅和 Symmetrical AWD 全時四驅系統兩種選擇。

新世代 Subaru 車款標榜的高度安全性,在新一代 Impreza 上則可以看到全車系都將 Eye Sight 主動式安全系統列為標準配備,且無論 Sport 或 G4 車型,也都配有少見的行人防護氣囊系統,當不幸與行人發生碰撞事故時,會在引擎蓋上緣彈出氣囊,降低行人頭部承受二次撞擊的傷害,盼能藉此減輕受傷程度。

廣  告
少見的行人防護氣囊系統,是日規新一代 Impreza 的全車系標準配備。

此外,在全名為 Subaru Global Platform 的 SGP 平臺採用之下,原廠聲稱新款 Impreza 車身結構對於衝擊的吸收能力比過去提升 40%,強化了被動安全性的表現。另外在車身重心降低 5mm、車體剛性提升 70%以上,以及全新的懸吊搭配下,新款 Impreza 也將擁有更豐富的駕駛樂趣,以及更舒適的行路表現。

全新的 SGP 平臺賦予新一代 Impreza 更強的車體剛性、更低的車身重心,並可對應傳統汽油引擎、Hybrid 油電複合及 EV 純電動等動力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