儘管很受性能迷愛戴的現行款 Honda Civic Type-R,才在 2015 年初的日內瓦車展中發表,距今不過是一年半左右的時間,但現在隨著歐規掀背 Civic 即將在今年巴黎車展 (10 月 1 日) 正式發表,目前已有傳聞指出 Honda 會在相同的場合,展示新一代 Civic Type-R 的概念雛形,量產版本則有可能在 2017 年露面。

現行款的 Civic Type-R,是以上一代歐規掀背版 Civic 為基礎所開發而來,搭載 2.0 升直列 4 缸渦輪增壓引擎,配上 6 速手排變速箱,可輸出 310 匹的最大馬力和 40.8 公斤米的最大扭力,0~100 公里/小時只需 5.7 秒,極速高達 270 公里/小時。充沛的性能,讓 Civic Type-R 剛推出就在德國著名的 Nürburgring 北賽道創下 7 分 50 秒 63 的成績,目前依然與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S 及 Renault Mégane RS 275 Trophy 名列 Nürburgring 北賽道的前三快前驅鋼砲!

去年日內瓦車展才發表的 Honda Civic Type-R,雖然問世還不到兩年,但目前已有下一代新車的消息傳出。

搭載升級版 2.0 升渦輪,最大馬力 340 匹、5 秒加速破百

至於目前有關新一代 Civic Type-R 的消息,則來自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掌握到的資訊,AutoExpress 在報導中指出,新一代 Civic Type-R 會先以概念車的身分,和全球首演的量產版 10 代歐規 Civic,一同在今年巴黎車展登臺亮相,且預計明年就能見到量產版本。

外觀部分,將會以 10 代歐規 Civic 為基礎,配上 Type-R 慣有的紅色廠徽、Type-R 字樣徽飾,以及象徵性能味的外觀紅色綴飾。不過據 AutoExpress 掌握到的消息指出,新一代 Civic Type-R 可能不會像現行款那麼誇張、那麼競技,尤其是車尾的大型尾翼將會取消或是縮小,車身四周的空力套件也會修整的較為內斂,至於誇張的競技化外觀,則可能可以透過選配的方式找尋回來。

英國汽車媒體 AutoExpress 認為新一代 Civic Type-R 的外型會修飾的較為內斂。(圖片來源:www.autoexpress.com)
Team Imports 預想中的新一代 Civic Type-R,有著比現行款更為競技化的外觀設計,風格與 AutoExpress 的版本明顯不同。(圖片來源:www.teamimports.com)
廣  告

但同時,另外一個名為 Team Imports 的汽車網站,則是認為新一代 Civic Type-R 會擁有和現行款相似風格的帥氣外觀,並擁有雙層式前擾流、大尾翼及外擴輪拱等斯巴達設計,配上特殊的中置三出排氣尾管、19 吋輪圈及 Brembo 煞車卡鉗,一同點出 Civic Type-R 的競技車格。

動力方面,預計下一代 Civic Type-R 會搭載強化版的 2.0 升渦輪引擎,最大動力推估會從現在的 310 匹、40.8 公斤米,提升到 340 匹、45.8 公斤米左右的水準,0~100 公里/小時加速可從 5.7 秒縮短至 5 秒就能完成,讓新一代 Civic Type-R 有著遠遠凌駕於 Volkswagen Golf GTI Clubsport S (310 匹)及新一代 Renault Mégane RS (預計 310 匹) 之上的強勁性能。傳動系統方面,應仍會維持前驅搭配 6 速手排的原始設定,讓 Civic Type-R 有機會再次受封最速前驅的美名。

下一代 Civic Type-R 預計仍搭載 2.0 升渦輪引擎,但最大動力可望攀升至 340 匹、45.8 公斤米的水準,配上前驅設定及 6 速手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