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 2007 年全球首演以來,Nissan R35 世代的 GT-R 跑車,憑藉優異的產品基礎與突破性的性能表現,儘管問世已將近 10 年,依舊活躍於全球性能跑車界,當然,Nissan 原廠技術團隊為讓 GT-R 的性能持續保持巔峰,已持續進行多次的小改款強化工程,包括底盤調校設定的精進與動力系統的提升,這些努力都讓現行世代 GT-R,時到今日仍擁有許多性能車迷的熱情支持與下訂。

而此次 Nissan 總代理裕隆日產所導入的 2017 年式 GT-R,是最新款的 GT-R 產品,產品編成同樣維持 2 車型編制,GT-R Premium 車型建議售價為 625 萬元,高階定位的 Black Premium 車型建議售價則為 665 萬元。裕隆日產表示,由於原廠產能有限,2016 年臺灣獲得的 GT-R 原廠配額僅有 10 輛,上市之前預接訂單已達到配額的一半。

2016 年美國紐約車展首演的 2017 年式 GT-R,正式在臺灣發表上市,車系價格為 625 萬起。

改款幅度超越歷次小改,導入新中控模組與提升質感成亮點

此次導入的 2017 年式 GT-R,是 Nissan 原廠於 2016 年美國紐約車展所發表的新作,雖然產品世代仍為 R35 世代,但 Nissan 原廠此次針對 GT-R 進行較以往更大幅度的改款工程,首要最大的改變,來自於座艙設計進行大規模的修改,同時再針對豪華質感作提升。

2017 年式 GT-R 座艙大量導入 Nappa 真皮提高質感,裕隆日產表示 Premium 車款之 Black(黑色)、Ivory(象牙白)內裝無需加價,選配 Amber Red(琥珀紅)、Samurai Black(武士黑)及 Tan(古銅褐)內裝色需加價 10 萬元。

回顧 R35 世代 GT-R 問世當初,以數位化儀表板與中控臺行車電腦螢幕等新穎設計,搭配同步發表的 GT5 跑車電玩,掀起數位儀表的新興浪潮,但隨著產品世代的演進,Nissan 原廠決定在中控模組與儀表板更為精進,以貼近新世代座艙科技的演進。

包括駕駛儀表板導入「Horizontal Flow」設計理念,增加駕駛者對於車輛行駛時的各項數據辨識能力,中控模組按鍵數量則由 27 個簡化為 11 個,並升級 8 吋彩色觸控顯示螢幕,達到多媒體影音系統與行車電腦資訊的更簡化操作。

2017 年 GT-R 最顯著的改變在於座艙中控模組的換新,同時,排檔座的設計也同步改變,帶來不同以往小改款的座艙氛圍。

同時,2017 年式 GT-R 在座艙豪華質感也多所提升,包括內裝大量使用 Nappa 真皮材質包覆, 並導入全新的 NVH 靜肅降噪工程,搭載 Active Noise Cancellation(ANC)主動噪音抑制系統,利用 BOSE 環繞系統產生聲波,抵消低頻聲響,搭配鈦合金排氣系統電子控制閥控制消音器共振,減少車內排氣聲響傳遞,提升車室靜肅性。

廣  告

Nismo 操刀外觀套件,動力強化至 565 匹新境界

作為 Nissan 御用改裝品牌的 Nismo,此次也操刀 2017 年式 GT-R 外觀空力套件,換上品牌最新設計元素的 V-motion 造型,同時,車頭空力套件、前保桿與日行燈造型也改採新設計
,全新設計車體外觀套件達到 0.26 Cd 的優異空力數據,並獲得高速行駛時更好的下壓力與有效增加冷卻效能。

採用 Nismo 操刀的空力套件組,原廠表示在前保桿、引擎蓋的設計使通過兩側葉子板的氣流變少、車體 C 柱及車尾兩側則採用防止小漩流產生的設計,讓車尾氣流獲得更好導引,進而提升車輛行駛的穩定性。

歷次小改款工程,GT-R 就在性能數據上再進步些,這次改款規模超越小改款的 2017 年式 GT-R 也不例外。工程團隊針對原有 6 速雙離合器變速系統及引擎中高轉速反應重新調校,以換檔速度僅需 0.15 秒的緊湊節奏,搭配 V6 雙渦輪增壓引擎馬力再提升 20 匹,達到 565 匹與峰值扭力 64.5 公斤米的新高數據,在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協助下,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7 秒,這就是 GT-R 擠身世界高性能跑車之林的最堅強本錢。

除此之外,2017 年式 GT-R 也搭載 Active Sound Enhancement(ASE) 主動式聲浪增強系統使用電子控制閥門,搭配全新 Nismo 鈦合金排氣系統,在高轉速時爆發出令人熱血激昂的引擎聲浪。至於高階的 Black Premium 車型,最重要的差別在於較 Premium 車型增配 Recaro 運動桶椅與碳纖維空力尾翼兩項配備,讓整體更具高性能運動風格。

新款 GT-R 擁有達到 565 匹與 64.5 公斤米的新高數據,在 ATTESA ETS AWD 全時四輪驅動系統協助下,創造靜止加速至時速 100 公里僅需 2.7 秒的堅強實力,同時,ATTESA ETS AWD 以前後扭力輸出 0:100 持續轉換到 50:50 的設定,讓 GT-R 既保留後驅樂趣,有可因應路況與行駛需求達到更穩定的四驅模式。

9 月 9 日至 11 日,「靜,亦撼動」傳奇特展開放參觀

最後,裕隆日產為慶祝 2017 年式 GT-R 正式進化上市,並讓國內消費者能深入瞭解 GT-R 車系歷史與技術特點,特別自 9 月 9 日起至 9 月 11 日止,在台北市華山文創園區西一館舉辦「靜,亦撼動」Nissan GT-R 傳奇特展,展出從 R32、R33、R34 及 R35 每個世代的 GT-R 經典實車,並透過文字、影音、圖片闡述 GT-R 造車理念、歷史發展、各項紀錄與關鍵技術。

歷代 GT-R 匯集「靜,亦撼動」Nissan GT-R 傳奇特展,裕隆日產歡迎國內車迷參觀。

「靜,亦撼動」Nissan GT-R 傳奇特展採免費入場,開放時間為每日早上 11 點至晚間 7 點,活動期間內凡於展場內拍照並打卡上傳,即可獲得 Nissan 專屬紀念品「東瀛戰神」GT-R 酷卡一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