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ercedes-Benz 在 2016 年紐約車展上,帶來了前驅家族轎跑系列作品、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的小改款,外觀內裝的改變幅度不算大,主要是在既有且受好評的輪廓基礎下,進行細部修改與調整,而台灣賓士也在 9 月 13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除了小幅度的內外改變之外,台灣賓士也為導入國內市場的 CLA 家族,做出售價以及配備的調整,內容業與先前 U-CAR 帶來的報導相同。

台灣賓士也在 9 月 13 日,於國內正式發表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除了小幅度的內外改變之外,台灣賓士也為導入國內市場的 CLA 家族,做出售價以及配備的調整。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在小改款後,導入國內市場的僅有汽油車型,且 Coupé與 Shooting Brake 車系相同配置,分別為 CLA 200、CLA 250,以及性能代表的 Mercedes-AMG CLA 45,其中,Mercedes-AMG CLA 45 價格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而 CLA 200 以及 CLA 250,則是調漲 4 萬,價格依序為 186 萬 (Shooting Brake 為 192 萬)、以及 227 萬 (Shooting Brake 為 232 萬),配備則因應價格調整做出小幅度升級與增加。

改款幅度不大、配備升級強化競爭力

為求戰線拓展與銷售表現,Mercedes-Benz 推出了 NGCC 的前驅家族,包含了 A-Class、B-Class、GLA 以及 CLA 等車系,而從其中的 A-Class 以及 CLA 兩車系,最能感受到產品的動感分為與設定,以及朝向年輕世代招手的產品力。而以動感之外兼顧實用價值的四門轎跑 CLA,流暢的外觀線條,確實在市場上吸引了許多年輕族群的青睞,根據台灣賓士所公佈的數據,CLA 車系在台上市至今,已經累計達到 1,063 輛。

小改款 CLA 以及 CLA Shooting Brake 的改變幅度並不大,主要是在細部造型的調整,以強化整體質地。

由於 CLA 造型備受好評,因此 Mercedes-Benz 在 CLA 的週期間小改款工程上,並未做出大幅度改變,主要是在車頭車尾造型上的細部修飾,導入鍍鉻飾條來增加細膩感,而車尾燈組也隨著小改款工程,有著全新造型設計,其餘則是維持既有設定。而臺灣市場部分,則主要是進行配備調整,而在外觀造型部分,就是將 LED 頭燈改為車系標準配備,同時也透過水箱護罩的網格底襯,以鍍鉻銀點來區隔 CLA 250 與 CLA 200 之差異。

小改款 CLA 以及 CLA Shooting Brake,重新設計的車尾燈組,是外觀上最大的改變之處,而台灣賓士導入國內 CLA、CLA Shooting Brake,則是將 LED 頭燈改為全車系標準配備。
車系性能代表的 Mercedes-Benz CLA 45、CLA 45 Shooting Brake,理所當然的在外觀上,搭載了專屬之 AMG 套件,而其小改款也維持既有之售價水準。

而不同於一般車型,Mercedes-AMG CLA 45 與 CLA 45 Shooting Brake 搭載的 AMG 外觀套件,除了前後保桿專屬性能樣貌之外,水箱護罩中間的雙槓單橫柵設計,更是辨識上的重要特點,此外,車尾門兩側的銘牌,同樣也是辨識身分所在,CLA 45 與 CLA 45 Shooting Brake 有著 4MATIC 字樣,強調其採用四輪驅動,以更能完整傳遞性能實力。至於車室空間部分,同樣也是在既有格局下,導入更多的用料飾材選擇,而 AMG 座駕、自然就是更添性能氛圍的諸項妝點。

車室空間部分同樣有著諸多性能專屬辨識,包含了 AMG 徽飾以及搶眼的對比色線條勾勒等。

有鑑於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車系的運動化產品定位,台灣賓士為導入國內市場的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僅導入汽油動力單元選擇,據了解、柴油動力車型在此級距的產品吸引力並不出色,這也是改以僅汽油車型選擇的關鍵,而兩車系皆推出了 CLA 200 以及 CLA 250 的編成,頂級戰力則皆由 Mercedes-AMG CLA 45、Mercedes-AMG CLA 45 Shooting Brake 擔綱。

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動力表現,仍舊維持與小改款前相同,圖中的 CLA 45,擁有 381 匹與 48.5 公斤米的最大動力輸出,變速系統則是與一般車型不同的 AMG Speedshift DCT 雙離合器 7 速自手排。

由於小改款的幅度並不搶眼,因此台灣賓士也藉由調整配備以及售價,企圖吸引更多消費者的新鮮度,除了既有的豐富配備,如主動停車輔助附前後雷達、PRE-SAFE 主動安全防護系統、駕駛注意力輔助系統、Adaptive Brake 智慧型煞車系統等,都仍舊是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的標準配備,在小改款後的調整,則是將原本的防撞輔助升級為主動防撞輔助,差異在於除了聲音警告,也會在緊急時自動煞車。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小改款在配備上進行了調整,包含升級為主動防撞輔助,以及標配後做出風口的豪華恆溫空調系統。
在 CLA Shooting Brake 車型上,仍舊是將 6/4 分離後排座椅,以及電動啟閉尾門列為標準配備。

此外,原本即以是兩車系標準配備的恆溫空調系統,在小改款上改搭載豪華恆溫空調系統,在恆溫空調之外,還具備有自動風量調整,以及後座出風口,提供行車時光的舒適與便利;台灣賓士也藉由小改款的機會,將智慧型手機整合系統導入 (不支援 Android),同時在性能頂級戰力的 AMG 車型上,增列 Keyless Entry,在 Shooting Brake 車型上,帶來更多的用車便利性。

廣  告

兩位新副總裁正式登台,接任行銷業務處與售後服務處

台灣賓士也在小改款 CLA 與 CLA Shooting Brake 的發表舞台,宣布人事相關訊息,分別是轎車行銷業務處副總裁 Markus Henne,以及售後服務處副總裁 Thorsten Strein,台灣賓士總裁 Eckart Mayer 表示:「除了精彩的的產品與通路硬體升級更新外,人才是主要的因素讓台灣賓士持續領先其他汽車同業,我們將持續推動同仁的訓練計畫與課程,冀望藉此帶給消費者更美好的品牌體驗。」

台灣賓士總裁 Eckart Mayer (左) 宣布,新任轎車行銷業務處副總裁 Markus Henne (中),以及售後服務處副總裁 Thorsten Strein (右) 正式上任。

「在此思維下我也很榮幸地宣布新任轎車行銷業務處副總裁 Markus Henne,及售後服務處副總裁 Thorsten Strein 於台灣賓士正式上任,兩位年輕的副總裁分別接下了 Andy Stockhecke 前副總裁,與 Andi Spreter 前副總裁的重責大任,兩新任年輕副總裁,將為百年品牌注入嶄新營運思維,同時將憑藉他們完整的全球汽車產業經驗為 Mercedes-Benz、Mercedes-AMG 以及 smart 車主提供最貼心專業的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