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2016 年 9 月 20 日、Toyota Corolla Altis 小改款車系無偽裝照及車系重點配備首度曝光後,和泰汽車也正式確認 Corolla Altis 小改款車系將於 10 月 5 日正式發表。而在新車正式發表前,U-CAR 再度取得了 Corolla Altis 的詳細商品小改款資訊,並為 U-CAR 網友帶來第一手的新車相關報導。

Toyota Corolla Altis 小改款車系無偽裝照及車系重點配備首度曝光後,U-CAR 再度取得 Corolla Altis 的詳細商品小改款資訊,並為 U-CAR 網友帶來第一手的新車相關報導。

導入歐規外觀造型設計

根據 U-CAR 先行取得的新車資訊顯示,國產 Corolla Altis 小改款車系完全採用了歐規小改款車型的外觀風貌,更動重點包含了水箱護照飾條延伸至頭燈組兩側、前保桿進氣柵口延伸至兩側與霧燈結合,保桿兩側的進氣口設計亦可調整氣流的穩定度表現,同時提供更具動感的車頭外觀設定。

國產 Corolla Altis 小改款車系完全採用了歐規小改款車型的外觀風貌,更動重點包含了水箱護照飾條延伸至頭燈組兩側、前保桿進氣柵口延伸至兩側與霧燈結合,強化車頭外觀的動感造型。
國產 Corolla Altis 小改款車系全新設計的頭燈組,在尊爵版以下車型採用了 LED 晝行燈與鹵素頭燈的搭配,尊爵版車型則具備了 LED 頭燈組加上 LED 光條晝行燈的配置。

車側部份,Corolla Altis 小改款車系主要在車側飾條進行更動,改採鐵灰消光色配置,而且國產 Corolla Altis 小改款車系依車型等級提供的 15 吋、16 吋及 17 吋鋁圈皆為全新設計,其中 16 吋及 17 吋皆採用雙色設計,17 吋鋁圈更加入消切造型,強化外觀質感表現。

車尾具有重新設計的鍍鉻飾條並延伸至兩側尾燈,造型更新的尾燈組採用了 LED 剎車燈設計,並導入由 23 顆 LED 組成的光條,後霧燈亦同樣採用 LED 光源,提升夜間車輛辨識的效果。

車尾部份的更動重點,除了具有重新設計的鍍鉻飾條並延伸至兩側尾燈外,鍍鉻飾條亦新增與車身同色搭配,強化細部的質感表現。造型更新的尾燈組採用了 LED 剎車燈設計,並導入由 23 顆 LED 組成的光條,後霧燈亦同樣採用 LED 光源,提升夜間車輛辨識的效果。

至於在車色選擇部份,Corolla Altis 小改款車系則提供了檀木黑、極光銀、炫魅紅、雲河灰及雪貂白的車色選擇,並首度新增了星夜棕的新車色,總計提供六種車色設定。

內裝質感強化,搭載 7 大主動安全系統

內裝基礎上,Corolla Altis 小改款車系延續了歐規車型的改款重點,在兩側冷氣出風口及音響面板造型採用了全新設計,同時採用了鍛面金屬飾板取代了原有的霧銀飾條設計,音響及恆溫空調面板造型亦全面更新。依車型等級提供的藍光大型三環式儀表及自發光雙環式儀表造型亦經過重新設計,提供更為新穎的視覺觀感。

Corolla Altis 小改款車系延續了歐規車型的改款重點,在兩側冷氣出風口及音響面板造型採用全新設計,同時採用鍛面金屬飾板取代了原有的霧銀飾條設計,音響及恆溫空調面板造型亦全面更新。(圖示為歐規車型,座椅材質與國產車型有所不同)

此外,座椅部份改採舒適性提升的皮質座椅設計,豪華皮質座椅則追加打孔處理提升透氣性表現。同時小改款 Corolla Altis 車系也藉由皮質排檔座、高階車型配置的手套箱上方皮質包覆等更動,進一步強化內裝的質感表現。而除了基礎的黑色內裝配置外,小改款 Corolla Altis 車系也將提供米色系的內裝選擇。

廣  告

在主被動安全部份,小改款 Corolla Altis 車系則強調搭載 7 大主動安全系統,包含了 ABS、EBD、BAS、BOS、TPMS、VSC 車輛穩定系統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其中 VSC 及 TRC 列為入門雅致款的選配項目,其它車型則全數列為標配。且有別與小改款前全車系雙輔助氣囊的配置,小改款 Corolla Altis 車系在豪華及尊爵型車款皆標配了 6 具輔助氣囊配置。

小改款 Corolla Altis 車系強調搭載 7 大主動安全系統,包含了 ABS、EBD、BAS、BOS、TPMS、VSC 車輛穩定系統及 TRC 循跡防滑控制系統,其中 VSC 及 TRC 列為入門雅致款的選配項目。

導入 Sport 駕駛模式、底盤細部強化

至於在動力及底盤部份的更動上,則是首度加入了 Sport 駕駛模式,可提供更為靈敏的油門反應及延後換檔時機,提升運動化輸出的動力特性。另外 G 值感應換檔技術的導入,亦可使變速箱在車輛入彎時自動切換至適合的檔位設定,提供更順暢的動力輸出表現。

小改款 Corolla Altis 車系加入了 Sport 駕駛模式,可提供更為靈敏的油門反應及延後換檔時機,另外 G 值感應換檔技術的導入,亦可使變速箱在車輛入彎時自動切換至適合的檔位設定,提供更順暢的動力輸出表現。

小改款 Corolla Altis 車系亦針對避震器阻尼係數的重新調整,強化車輛高速行駛時的穩定性表現,同時降低車輛低速行駛時的震動,並將前避震器的固定螺加大,提升前輪轉向的準確性表現,而後軸樑亦增加減震器配置,藉此抑制車身側傾、強化車輛操控的穩定性。

小改款 Corolla Altis 車系亦針對避震器阻尼係數的重新調整,並將前避震器的固定螺加大,提升前輪轉向的準確性表現,而後軸樑亦增加減震器配置,藉此抑制車身側傾。

為了強化行車舒適性的表現,小改款 Corolla Altis 車系也藉由隔音材質密度的增加,降低來自引擎室及底盤的噪音,且透過車室隔音材質的增加,進一步降低來自門板、門縫及車窗的噪音,進一步提升車室靜肅性表現,降低長度行駛的疲勞度表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