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 Honda 在美國時間 2017 年 10 月 13 日,於官方網站公布最新世代、也就是第 5 代的 CR-V,這一款 Honda 品牌重要的 SUV 戰略作品,在北美市場上的重要性不消多說,在國內市場上,更是 Honda Taiwan 的市場主力之一;而隨著北美 Honda 發表第 5 代 CR-V 的相關資訊,Honda Taiwan 究竟何時會在臺灣上市發表,自然成為國內消費者所關心的重要議題。從整個 Honda Taiwan 的產品規劃脈絡來推斷,很可能會在 2017 年第三季就登臺發表。

北美 Honda 近日公布了第 5 代 CR-V 的完整樣貌,不過更多的產品細節尚未揭示,而臺灣市場的部分,推估很可能會在 2017 年第三季登臺。

事實上,北美 Honda 雖然揭示了第 5 代 CR-V,但並未有相關上市時程,以及更多的產品細節公布,不過,從 CR-V 之於北美市場的重要性來看,很可能會在 2016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就會正式發表美規第 5 代 CR-V。而緊接著的疑惑,則是國內上市時機究竟會落在何時?回顧 2012 年、第 4 代 CR-V 的上市節奏,同樣也是在 2011 年 11 月的洛杉磯車展上,發表了美規版本的第 4 代,隨後在 2012 年 2 月份,則是歐規版本的現身。

在 2011 年時,Honda 先行推出 CR-V Concept,預告第 4 代 CR-V 的登場,而在 2011 年底的洛杉磯車展上,第 4 代 CR-V 正式亮相。

第 4 代 CR-V 的國內現身時機,乃是在 2012 年的 9 月中旬,台灣本田先行以預售之姿亮相,隨後在 10 月中旬正式國內發表;如此的上市節奏,不僅是與 CR-V 採用國產方式有絕對關聯,當然也與市場節奏及設定,有很大之干係;再看到第 5 代 CR-V,北美市場同樣是在第四季初,公佈了相關產品訊息,很可能在洛杉磯車展即正式發表,再加上臺灣市場在 2015 年 4 月 7 日,推出了週期間小改款,上市甫達 1 年半的時間,在 2017 年下半年度推出,也就是約莫有 2 年半以上的販售時機,絕對是合情合理的規劃。

除了第 5 代的上市時機之外,另幾項值得國內消費者關注的,乃是導入臺灣市場的 CR-V,究竟是否會改以 7 座之產品設定?以及是否有機會導入 1.5 升直 4 渦輪增壓引擎的選擇?在車室空間布局部分,是否導入 7 座版本,目前尚未有確切訊息;據 U-CAR 側面理解,以較具參考價值的中國市場來看,因應中國市場本田豐富戰力的配置,Honda 目前並未有 7 座 CR-V 的規劃,而日規版本尚未推出,也少了另一項參考資訊。

廣  告

至於第 5 代 CR-V 的動力配置,現行國內第 4 代 CR-V,共計有 2.0 與 2.4 兩種動力編成,不過,在 HR-V 的導入後,由於小型級距戰力的 HR-V,乃是搭載 1.8 升排氣量之動力單元,再加上其空間優勢,即便尺碼大小刻意分開,很可能多少還是會影響到自家 CR-V 的銷售表現,也因此,如果取消 2.0 升車型,也會是相當合力的戰局規劃,將之套用在第 5 代 CR-V 上,僅導入 2.4 升的選擇,同樣也會是相當合宜的布局。

不過,更詳細的產品資訊、以及完整的國內上市資訊,U-CAR 將持續追蹤,並帶來第一手的訊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