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 U-CAR 接連推出全國首創的「SUV 賞車會」、「LSUV 賞車會」後,為回應網友們對選購小型車的熱切需求,U-CAR 在 11 月 6 日(日)舉辦「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前,特別透過 [U 指數 ] 調查讀者們購買小型車的相關計劃、預算範圍、以及車款選擇之偏好,因此更能針對網友們的想法,規劃內容更為多元、豐富的「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

U-CAR 在 11 月 6 日(日)舉辦「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前,特別透過 [U 指數 ] 調查讀者們購買小型車的相關偏好,因此更能針對網友們的想法,規劃內容更為多元、豐富的「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
  1. 問卷收集時間:2016 年 10 月 05 日 18 點至 10 月 17 日 12 點截止
  2. 成功報名賞車會人數:229 人
  3. 問卷收集方法:新聞內嵌問卷表單

市場需求度高,多數網友近期有購買小型車之計畫

第一項問題,是詢問網友在近期內是否有購買小型車的計畫,我們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在受訪的網友中,有多達 23%的受訪者在近期的 3 個月內,有考慮購買小型車的迫切需求;若將購車時程拉長至 6 個月這個區間,也有 18%的受訪者是考慮在半年內購買小型車。

而就算是將選項中的購車計畫拉長至一年內,更有高達 41%的受訪者將在一年內選購自己心儀的小型車款,僅有 18%的受訪者尚無購買小型車之計畫。從此題來看,U-CAR「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提供相當直觀的比較平臺,將有機會幫助許多近期欲購買小型車款之網友。

由第一題多數受訪網友,近期有購買小型車的計畫來看,U-CAR「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提供直觀的比較平臺,將有機會幫助許多短期內欲購買小型車的網友。

近 4 成網友購買小型車之預算在 60~70 萬區間

在第一題購車計畫之問題後,第二題,我們再進一步詢問受訪網友購買小型車的預算範圍。而從多數受訪網友的選項來看,有高達 39%、接近 4 成的網友考慮購買小型車的預算範圍,皆在 60~70 萬這個價格區間,而這樣的價格帶,亦是國內小型國產車與一般平價進口車,市場銷售量高、競爭激烈的級距。

有高達 39%、接近 4 成的網友考慮購買小型車的預算範圍,皆在 60~70 萬這個價格區間。

而再往上一階的價格帶、80~90 萬這個區間,也有多達 23%的受訪網友考慮將此範圍的小型車,作為預算選購上的目標,所著眼的便是配備或空間更為高階的車款。但若將預算範圍調高至 90~100 萬,則僅有 13%的受訪網友作為預算目標,超出大部分受訪網友的預算範圍;而傳統上、約莫 10 年以前,仍有較多選擇的 50~60 萬區間,則隨著國內市場整體車價的逐步攀升,車款選擇亦趨稀少、而且多為車系入門車型,僅有 10%網友作為購車預算考量。

約莫 10 年以前,仍有較多選擇的 50~60 萬區間,則隨著市場整體車價的逐步攀升,車款選擇亦趨稀少、而且多為車系入門車型,配備豐富度遠不及與高階車型的價差,僅有 10%網友作為購車預算考量。

至於超過 100 萬以上的多數預算選項,可選擇之車款多為價格較高的進口小型車,雖然亦有其市場需求,但相較小型國產車與一般平價進口小型車的價格帶高出不少,銷售量上比起百萬內車型仍有較大差距,因此僅是個位數比例受訪網友的預算考量。

廣  告

Luxgen S3 位居首位,Honda Fit、Prius C 人氣亦高

第三題,是為至多複選三項的多選題,意在調查網友考慮購買的小型車口袋名單。而結果出爐,若先摒除受訪網友自行填答的「其他」選項,有高達 21%網友的選擇是今年中旬甫上市的 Luxgen S3,位居首位,顯見 S3 平易近人的價格與不俗的配備水準,受到許多網友的青睞。

位居首位的,是今年中旬甫上市的 Luxgen S3,有高達 21%的受訪網友願意將其作為購車選擇,所著眼的便是 S3 平易近人的價格與不俗的配備水準。

位居第 2 名的,則是小型掀背 Honda Fit,有多達 20%的受訪網友願意將其作為購車選擇,所著眼的便是 Fit 多樣化的座椅機能與空間規劃,還有優異的操控性;至於第 3 名的則是油電小型掀背 Prius C,兼具 Hybrid 油電經濟性與靈活車身,受到 18%網友肯定。而人氣度排在其後的,則依序為 City、208、Tiida、Fiesta、Polo、Yaris、DS 3、Citigo 等車。

第 2 名的是小型掀背 Honda Fit,多樣化的座椅機能與空間規劃,受 20%網友肯定。
第 3 名的則是油電小型掀背 Prius C,兼具 Hybrid 油電經濟性與靈活車身,有 18%受訪網友考慮作為購車選擇。

展現高度興趣,網友亦偏好許多人氣話題車款

當然,相信網友們也很好奇,在「其他」這個選項當中,到底有哪些車款也受到網友們的喜愛? 而根據問卷結果顯示,包括 Mazda CX-3、Audi A1,還有即將上市的 Toyota Sienta、跨界休旅 C-HR...等等近期話題度高的熱門車,皆是網友們填答選項中呼聲較高的車款,所以雖然這些車款不全然能歸類在小型車當中,但也展現網友們對這些車型抱持高度的興趣。

在「其他」這個選項當中,包括 Toyota 即將在國內上市的跨界休旅 C-HR,雖不全然能歸類在小型車當中,但也展現網友們對這些車型抱持高度的興趣。

U-CAR「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報名熱烈開催,邀請網友共襄盛舉

  1. 2016 第 1 屆 [ 小型車及掀背車網友賞車見面會 ]
  2. 時間:2016 年 11 月 6 日(日)的 14:00 至 17:00
  3. 地點:台北市「1919 文藝中心」(建國啤酒廠)
  4. 報名方式:U-CAR 活動表單線上報名

除了公布 [U 指數 ] 的相關調查結果外,U-CAR 在此也宣布「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報名活動正式展開,再次誠摯邀請亟欲參加的網友,藉由本文下方的問卷,填下相關的個人聯絡資訊、參加人數,來完成活動的報名程序。

而且 U-CAR 此次也特別在賞車會中,規劃實際試駕的體驗,歡迎有興趣的網友、填寫欲試駕之車款,以利試先安排預約。若當天無法參與實駕,U-CAR 也會徵詢網友意願,委請車廠業務代表聯繫網友安排試駕。

此外,由於此次的「小型車及掀背車賞車會」是在台北市「1919 文藝中心」(建國啤酒廠)舉辦,U-CAR 也在此貼心提醒網友相關的交通資訊,以方便網友自行前往。

  1. 台北市「1919 文藝中心」(建國啤酒廠)
  2. 地址: 台北市中山區伊通街 1 號(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 25 巷 40 號旁)
  3. 捷運資訊:板南線(藍線) 忠孝新生站 4 號出口,往八德路二段方向步行 8 分鐘可達;中和新蘆線(橘線)松山新店線(綠線) 松江南京站 4 號出口,往長安東路方向步行 8 分鐘可達
  4. 停車資訊:建國北路高架橋下停車場(八德路-長安東路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