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 年 9 月初在德國柏林正式發表的Škoda Kodiaq,原廠近日正式宣布,這輛品牌首見的 7 人座休旅車,即將在位於捷克 Kvasiny 的工廠進行量產,預計 2017 年 2 月開始,就能陸續在全球市場上市。

位在捷克東北方的 Kvasiny 工廠,是Škoda 在捷克境內所擁有的 3 座工廠之一,雖然年紀最輕,但也已經有 82 年的歷史,目前主要生產Škoda 旗艦房車 Superb 及 Superb Combi,特色獨具的小型休旅 Yeti 也是在此生產。而從現在開始,Kvasiny 工廠將要開始應付 Kodiaq 推出所湧入的訂單,因此Škoda 早在幾個月前就已開始替該廠進行擴張及現代化。

Škoda 全新 7 人座休旅車 Kodiaq,已經正式在 Kvasiny 工廠量產,目前已有部分國家展開接單,國內部分預計在 2017 年下半引進販售。

Kvasiny 工廠目前擁有 5,900 名員工,2015 年的年產量為 14.2 萬輛,而為了應付全球市場對於 Kodiaq 的需求,Škoda 將再投入 72 億克朗 (約 95 億新臺幣) 的資金來加強產能,同時預計再增聘 2,000 名員工,目標要在 2018 年將年產輛提升至 28 萬輛的規模。

增添 7 座休旅選擇,Kodiaq 預計 2017 下半導入

今年 9 月初在德國柏林發表的 Kodiaq,是Škoda 繼 Yeti 之後的第二款 SUV 休旅車,同時也是品牌首次推出的 7 人座休旅,更是Škoda 企圖要在全球 SUV 市場進一步站穩腳步的重要車款。外觀設計取材自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的 VisionS 概念車,擁有 4,697x1,882x1,676mm 的車身尺碼及 2,791mm 的軸距,比 Yeti 更長、更寬也更高。內裝則講求大空間與實用性,採 2+3+2 的座位安排,並擁有第二排座椅前後滑移、椅背角度可調、三區恆溫空調及車門內建雨傘,以及最大 2,065 公升的行李廂空間等實用設計。

Kodiaq 的外型取自 VisionS 概念車,並擁有比 Yeti 更長、更寬、更高的車身尺碼。
廣  告
內裝一如品牌風格,有著講求實用與機能性的內裝設計,另提供 3 種車型等級 (Active、Ambition、Style) 及 5 種汽柴油動力選擇。

動力方面,Kodiaq 提供 5 種汽柴油引擎可選,柴油車型搭載 2.0 TDI,擁有 150 匹及 190 匹兩種設定,汽油入門款為 1.4 TSI,提供 125 匹及 150 匹可選,頂級汽油版則搭載 180 匹的 2.0 TSI 汽油引擎。 全車系均標配 Stop-Start 怠速自動熄火系統,傳動系統方面則有 6 速手排、6 速 DSG、7 速 DSG,以及前驅與四驅的選擇。

至於國內市場部分,Škoda Taiwan 已經確定會導入 Kodiaq 來臺販售,替品牌旗下及國內 7 座休旅市場提供更豐富的選擇,不過導入時機點未有更明確的時間表,目前設定在 2017 年第二季至第三季引進。

車內擁有豐富的空間機能,座椅採 2+3+2 設定,第二排座椅可前後滑移及椅背傾角可調,行李廂則擁有最大 2,065 公升的置物空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