Škoda 的品牌首輛 7 人座 SUV 即將呼之欲出!這陣子Škoda 正在歡慶和 Volkswagen 攜手走過 25 個年頭,而目前暫名為 Kodiaq 的品牌 7 座休旅車,也披著偽裝在相關慶祝活動中首次公開亮相。Kodiaq 的正式量產版本預在今年 10 月份的巴黎車展就會亮相,並和後續即將推出的全新大改款 Yeti,一同壯大品牌休旅陣容。

Škoda 正開發中的 7 人座休旅 Kodiaq,很有機會在今年 10 月的巴黎車展就會發表。

外型與 VisionS 極為相似,車內將有寬敞空間

U-CAR 先前曾經報導過,Škoda 在 2016 年日內瓦車展中推出的 VisionS 概念車,就是Škoda 全新 7 人座休旅車的概念雛形。如今從這輛首次亮相的偽裝車中,確實可以發現許多外觀細節都取材自 VisionS 概念車。例如直瀑設計的水箱罩、下緣嵌有 LED 日行光條的頭燈、凹凸有緻的車門鈑件線條,以及粗曠外擴的四輪輪拱,甚至就連鋁圈設計,也和 VisionS 概念車有著雷同的造型。

德國媒體 AutoBild 近日發布了 Kodiaq 偽裝車的照片,可以隱約看出它和 VisionS 概念車間的高度關聯。(引用網址 www.autobild.de)

內裝部份至今依然沒有公開,不過已經有國外媒體指出 Kodiaq 會和其它Škoda 車款一樣,擁有非常寬敞的乘坐空間和行李廂容量。配備方面則享有Škoda 首見的 HUD 抬頭顯示器,中控臺上會有新式多媒體主機,遽聞具備連網能力,能提供即時的交通資訊;此外,德國汽車媒體 AutoBild 更指出 Kodiaq 會配有數位儀表,甚至有機會像 VisionS 概念車一樣,在副駕駛座前方崁入另一只小螢幕,來提供更好的車內娛樂享受。

Kodiaq 將會擁有 5 人和 7 人兩種版本,並都享有寬敞的車內空間。
廣  告

除了傳統汽柴油,還有插電式油電可選

在之前報導中,U-CAR 已經提及 Kodiaq 將架構在 Volkswagen 的 MQB 底盤平臺之上,而近期逐漸明朗的還包含動力系統,預計將提供 1.4 TSI、2.0 TSI 及 2.0 TDI 三種選擇,其中 1.4 TSI 有 150 匹最大馬力,2.0 TSI 則有 180 匹和 220 匹的兩種版本,2.0 TDI 提供 150 匹和 184 匹兩種選擇。至於使用在 VisionS 概念車上的 Plug-iin hybrid,也很有可能會供應給市場,由 1.4 TSI 汽油引擎和分別擺放於前軸與後軸的電動馬達輸出動力,擁有 225 匹的最大馬力、50 公里以上的純電續航力,以及超過 1,000 公里的最大續航範圍。

Kodiaq 除了傳統汽柴油動力之外,也會提供與 Tiguan GTE 關聯甚深的 Plug-in hybrid 插電式油電系統。

預計 2017 年上市的Škoda Kodiaq,2016 年 10 月 1 日開演的巴黎車展很有可能就是它的首發舞台,更讓人期待的是,據傳Škoda 已經開始開發類 X4 的跑格化 Kodiaq,以及掛上 RS 之名的性能化車型,讓 Kodiaq 擁有更多豐富的車型選擇。